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5 17:56:47|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中之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平安的從台中回到家,其實,是有那麼一點點得意的,因為我居然可以自己開車去台中玩耶,雖然我在我家巷子口因為倒車被另一個男性開車的司機瞪了很久,不過,基本上來說,這趟行程還是頗順利的!!

這趟台中之行,波折不斷。我們國中同學這4大金釵從原本計畫的宜蘭到決定成行的埔心,最後在前兩晚的談話中,我們又從桃園改成了台中,所以,很多行程來不及安排,連住宿,也是毫無著落,但是,四個女生還是可以快快樂樂的成行,而且在車上完全不擔心應該擔心的問題,這大概也不是一般人可以到達的境界吧!!不過,還是得感謝朋友前一晚的地圖導讀介紹,否則,我們可能會因為迷路的時機過長而錯失了很多好玩的機會,老天爺,還是很疼我們的。

本來我們是有雄心壯志的,除了台中市以外,我們還想去台中港,回程還可以去鶯歌捏陶等等,不過,我想,我們還是適合鬆散沒有規劃的行程。因為,光在龍井交流道下來去東海大學,我們在車上就有兩派不同的意見,為爭論該去龍井還是台中,我發現啊,一車沒什麼地理概念的人出遊,還是不要去太多地方比較好。不過,我們還是順利的到了東海大學,來到了國際街、藝術街,吃了東海有名的雞腳凍和仙草凍。

東海大學真的很像森林遊樂區,裡面樹很高草很綠,在假日去到那,很可以放鬆心情。那裡的很多建築都古色古香的,我們一致都覺得在那理念書的學生應該很幸福,因為就算心情不好,走在校園心就會開了吧!!只是,納悶圖書館所在位置,因為需要爬一陣子階梯,嗯,可能覺得除了唸書還需要運動吧!!提到東海,當然就會聯想它的教堂,所以我們可是跟著它的校區地圖,一路慕名而來,雖然一路鬧了不少笑話,例如我看著地圖看了半天,結果還是不知道教堂該往那個方向走,後來發現4大金釵中居然有人可以很肯定的指出該走的方向,讓我讚嘆不已,忍不住的問:你怎麼知道我們在哪啊??只見,其中一人淡淡的說,地圖有寫:現在位置啊!!頓時,覺得自己很蠢。然後在途中,也有另一金釵突然沒頭沒腦的問了:怎麼會有律師事務所蓋在這??當我們抬頭才發現,只是人家在蓋房子的圍牆。難怪這趟旅程從開始計畫到要出遊,就不少人持懷疑的心態,唉。

雖然這樣,我們還是可以自得其樂玩的很開心的,我們來到了藝術街,看到不少可愛的店和裝潢很有特色的餐廳。選了很久,才選了一家店,結果最後店員居然嫌我們太大聲,真是給他~~~不過,我們倒還好啦,也不是第一次這樣被店員說了,倒也不會壞了我們遊玩的興致,我們悠閒的的街上晃著、逛著,假日的午後沒有豔陽高照,走在靜靜的街道上,別有一番悠閒的享受。之後,還去了東海的夜市,吃有名的名產,嗯,真不錯,給4顆星,我覺得當東海的學生不錯,鬧中取靜,有繁華、喧鬧的夜市,也有帶點悠閒氣氛的國際藝術街,另外還有美的像風景區的校園,在這裡唸書的感覺,培養出來的學生,應該很特別。

晚上我們是想去逢甲夜市看看的,只是為了住宿的問題,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假日的台中,居然什麼飯店都訂不到,連永豐餘麗緻酒店、長榮桂冠等一晚6,000元的住宿居然都客滿,大家怎麼都這麼有錢有閒啊??事後計程車司機是這樣跟我們說的,他說啊,很多藉口要出差的人都趁機來到台中享受夜生活啊,所以假日通常都會客滿。不過這樣可苦了我們,臨時要找地方住好像不是那麼容易,等我們好不容易妥協願意住汽車旅館時,卻發現有的不是太貴就是客滿,不過,我發現台中的汽車旅館有的看起來還真不錯,還有spa、溫泉耶,真高級!!不曉得裡面是怎樣的,有點小好奇。

逢甲夜市,嗯,人真的好多喔!!在前面那一條小路真的是動彈不得,卡在人群中,想要好好看看店裡的東西都很困難。只可惜,那的夜市居然都沒有玩的,我還在想玩射飛鏢、彈珠,朋友還要玩撈魚的,結果,它都沒有。不過我們也是逛了2個小時左右,然後就覺得好累腿快要斷了!!其實啊,那時我們是一直都覺得在逢甲唸書的學生有什麼想法,因為夜市就緊鄰著校園,從門口開始延伸,那樣的喧鬧,校園中的學生真的可以好好唸書嗎??而且,每天光清理夜市人潮帶來的垃圾,學校就很辛苦了吧,我想。

回到住宿的地方,我們雖然很累很想睡,不過,千里迢迢來到這,我們最最最希望的還是想去當地的pub見識見識。所以我們還是盛裝後才出席的喔~~其實也還好啦,只是在房間裡順便大家玩一下化妝品,換個裙子,就這樣出發了。當我們買完票,踏上樓梯推開門的時候,我的心其實是有一點猶豫跟恐懼的。因為總感覺這個場所非常不熟悉,踏進這個門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情況。12點多的pub,裡面早已推滿了人,煙味瀰漫,我仔細看身邊的人穿著,倒也沒特別勁辣,男生多半是T-shirt、牛仔褲,女生穿裙子的還好,上半身比較sex一點,我總覺得自己走在裡面很不自在。舞池裡擠滿了人,樂團的音樂我覺得比較喜歡,因為DJ放的較偏向搖頭音樂,看樂團表演反而樂趣比較多。Pub裡外國人非常多,也非常熱情,他們跳得興起的時候,還會大方的把上衣脫掉,而我也在那第一次見識到站在桌上跳舞的女生,她們很high,隨著音樂站上桌子,手拉著天花板的扶桿,就這樣搖了起來,後來還不只一桌喔,有兩桌共4個女生在桌上跳舞,哇,我不知道我下輩子是不是就有這麼勇敢,不過她們的表情都很enjoy那樣的氣氛,不管是想秀或是因為氣氛,我想,不管人家怎麼看她們,她們自己應該都很開心吧!!其實後來,我就很想下去舞池那跳舞,很想去感受一下那種氣氛。我一直覺得自己很ㄍ一ㄥ,有的時候很興奮想要大聲叫出來,可是我就是做不到。

第一次去松山機場附近看飛機的時候,當飛機那麼近的從我頭上飛過,我張大了嘴,卻沒有出聲,友人納悶的問,他說他以為我會興奮的大叫,我笑著沒回答。其實我是想的,可是,發不出聲。第一次和男友去河堤放鞭炮的時候,他和他的朋友們興奮的又叫又跳,我也很開心很高興,很想加入他們,可是,我放不開,我就是沒辦法。比較敢放聲表達自己的感受是在阿妹的演唱會,當最後隨著音樂又唱又跳的時候,是我第一次覺得自己放開了,然後很開心,可是我發現我需要好長一段醞釀時間,才有辦法放鬆自己,這樣是不是很糟糕??所以我看著那麼一派自然的外國人,我就覺得好羨慕。我當然不是指那些搭訕手隨便亂搭女生的外國人,是那些在舞池裡舞到忘記自我的外國人,從他們臉上散發的是那麼自在、快樂,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能夠那麼自然的表現自己。最後我們還是有下去舞池跳了2首歌吧,做個pub之行的快樂ending囉!!然後約定回到台北,要再一起去聽歌的pub見識一下!!

那麼晚睡,隔天我們個個都很晚才起床,這樣也實在去不了台中港,所以臨時決定去美術館附近有氣氛的店看看。我去美術館兩次了吧,我倒是不陌生,也一直都蠻喜歡那邊的風格。我們挑了一家餐廳,一坐就將近3個小時,然後才啟程回台北,結束兩天一夜的台中之行。不過,我們在要上北二高的交流道還是小小的迷路了一下,後來想想,此行迷路時間最長的居然都是在找交流道,一次是在中和找不到交流道,一次是在回程找不到交流道,真特別!!回程的時候下起了大雨,然後居然還塞車,在關西的時候時速根本就是10以下,我那時一邊看著油表,一邊疑問為什麼明明上高速公路還有油,現在突然油表降到紅線,全車的人突然由一陣喧鬧轉到該怎麼辦的話題,什麼要警察送油的啦,打電話給信用卡公司免費道路救援的啦,都出籠了,後來才發現因為時速太低,油表根本不會上升,真是,學了一課。更好笑的是我們回程加油的時候還停錯邊,油口在左我停在右邊要加油,工讀生要我們停到別區我還覺得為什麼油線不能拉到左邊,工讀生大概一點都不想理我們吧!!果然有些事,還是要一邊做一邊學,經驗,是很重要的!!

可以這樣一群女生出遊,感覺真好!!我們這些國中同學算算都認識14年了,我們出遊最常做的就是聊天,從開始上車開始就沒有安靜過,到一家店坐下來,還是滔滔不絕的說,回到住宿的旅館還是希望能住在一起晚上繼續聊,我笑說就是把台北的泡沫紅茶店移師到台中,換個環境,繼續聊。不過,再過個幾年,也許又沒有這樣的輕鬆的機會了,現在能夠這樣,我已經覺得很幸福很滿足了,雖然開這麼一趟車我覺得我的背好痛,右腳感覺會長蘿蔔,但是,很開心。只是,突然瞭解開車的人有一種莫名的責任跟使命,那種無形中覺得該把乘客帶到想去的地方跟保障乘客的安全,原來是握著方向盤的另一種感覺,嗯,這趟台中之旅,我倒是學到不少。不曉得坐我的車的其他金釵們,是不是也覺得很開心呢??

p.s 附上另三位金釵的照片,歡迎有志、陽光青年來電詢問,編號由左而右為1.2.3,本經紀人會依來電順序發予號碼牌,動作要快喔~~

台長: elegancy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