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3 13:57:43|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快樂充實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連日來,算是痛苦的期終考後,頹廢日子中,最充實最幸運最快樂的。

先是 outward bound,5月22至28日。早早起床,在九點半早餐前,已經做了很多很多事情。那兒的生活讓我驚詑:原來早上的時間竟是這麼長!

Geoffrey 很好人,挺喜歡他。更羨慕他的生活方式、他每天所見、所遇,比起城市人車水馬龍的煩惱,實在太幸福了。另,尤愛分享及檢討時間,以前在家中、在宿舍,機乎從不會檢討自己做過什麼、為何成功、何以失敗等等。

現在做每件事,都盡量 set 個時限給自己,仍是常常超時,卻有效率多了。要繼續改進!

明白了自己的體能極限,還可以無限延展。跆拳那邊,每個動作使盡全身力氣做到最好,不怕辛苦、多喝水不怕暈,辛苦一點捱下去——自信不斷攀升,我做得到!

有點遺憾,沒玩到繩網、紮木筏等。下年要玩一個十四、五天的,多作不同嘗試;遊繩下降那兒手和腰的肌肉不夠力氣,要多鍛練。還有最好學會游泳。

很麻煩,回來後退宿、上課、中學聚舊等,天天忙個不停,竟沒時間練琴和做做運動。時間時間,請讓我再次操控著你。很掛念獨木舟,很想約大夥兒出來划一、兩天,再加跳四、五次碼頭,盡興一番。

六月十日去內蒙、北京、大同十一天,我已不再懼怕——因為我深明白,自己已經很懂得照顧自己。

五月廿八回來,首件事是開電腦,看GPA,除物理外,都考得非常好。因美中不足,所以仍有點失望,難以盡興。不管如何,已是過去了的事。

有曰:當了三天乞丐,連皇帝也不願做。出世了七天,我極不願回來。(想起前時去黃埔軍校、紐西蘭等,我往往是最不想回家的那個。)「有什麼比人更恐怖?」沒,的確沒有。直到此刻,很多時候非不得已我不願開電腦,不願讓工人替我洗拖鞋、不願開手提電話、不願接觸一切現代化的事物,以求把那一絲山鄉純樸之氣息保留得越久越好。可惜現實生活的瑣事一波又一波地湧上心來,最終也把那絲靈氣給吞噬淨盡。

剩下的一項最寶貴遺產,是反應。很深刻,兩只獨木舟踫在一起,我不知如何是好,愣在那裡。Geoffrey 向我輕喝:「給些反應啦!」,我才立刻想:要怎麼轉出去?自此,遇著那一點點障礙,我總提醒自己快手快腳的反應過來,解決它、閃避它。年青人要有反應、而且反應要快!

最後,要萬分感謝 Caspar 的那堆gag,連日來讓我開懷大笑,免卻多少沉悶。遇著可笑可不笑的情況,以前的我多選擇臉部皮肉繃緊不動;七天裡,卻是開朗快活得綠豆小事都豪放的哈哈大笑一番,真痛快。

星期一,五月三十,拖著一身行李在林耀明夫人堂裡等著上國術課。有前車之鑑,我把身體外露的皮膚都塗滿了蚊膏才肯走進去。整堂裡,師父鄺祖賢讚不絕口,又把整套扯拳(基本功)都教曉了我。另一位師兄——好像是紫霞社監來幫我調整動作,教我什麼時候該轉馬步,主要是子五馬和四平馬要常轉,有了跆拳根基,他一點我就明,他又不停說我有前途,呵。師父見我學得好,便打算下一課教我一套棍,後來又說不如多教我一套拳,讓我出去比賽、表演,於是改變主意說下堂教「小梅花拳」,不知道要學多久呢?然後他又跟我聊一些跆拳如何自由搏擊的事,他說,對打是要靠慣性的,不能臨離時才慢慢想招式,不然就太遲了。又說了些去內蒙古要不要打防疫針等的事,之後我繼續修飾扯拳,務求打得更好更快更熟。單式和掌上壓以後,我衝進去換衣服,然後大夥兒一同去火車站,他們還一人一袋衫、一人一個行李箱的,幫我搬上搬落,謝啦。^^

謝師宴,要幫手表演功夫;如來得及,不如就打小梅花拳。來不及,扯拳也好。

星期二(五月三十一日),回梁中聚會,列席班會商談六月三十謝師宴之事。英sir(不說還真不記得,原來我的銀包裡面,還珍藏著一幀他在電腦室拍的照片。^^)進來104,見著我打聲招呼。那一刻他理我不理,全在一念之間。過來跟我談了很多,後來拿起本 probability,又做幾條prob的數,挺好玩的!發現,我終究是喜歡他慈祥的眼光。英sir 也用「慈祥」?呵沒法子,結了婚的人都難免被我有意無意的冠上老邁氣息,噗‥‥‥

Queenie 過來概嘆我們少說幾句 Physics 好不好,英 sir 竟幫忙風趣的回應:「我們沒有說Physics呀。」我補上:不過是些Maths 加engine嘛!嘻嘻~~~~~~讓我捕捉到小英這一面,要在從前,我可真能樂上三數天。^^

跆拳,沒遇上小李。繼 outward bound、國術、小英等喜事,如再遇上他,那上蒼真是對我眷顧太多了。人生總得有些遺憾,才不失缺陷美吧。無論如何,很掛念他。縱然明白他很可能已有女朋友了,見他也許是飲鴆止渴……

踢腳,開始明白這常常無氣的原因,一在於少喝水、二在於他要麼讓你休息,要麼就一下子爆發一段頗長時間,如此搏殺,少一點年青人的氣盛和勇猛和精力,便辦不到。我嘗試邊踢邊出聲,效果很好。

而且發現自己果然瘦了些。做拳上壓時輕鬆不少。Cut down 進步也多,因為中大跆拳那邊時常要練嘛。反見準三段的黎Miss沒聲沒氣的,不知幹啥,呵。

二零零五年五月三十一日(星期二)

台長: 英杭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