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0 23:54:00|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婚好?還是不離婚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主人,我要結婚了。妳願意當我的伴娘嗎?”這句話還歷歷在“耳”,最近卻聽說她想離婚了。

慧慧是我大學的姊妹淘,行事一向衝動不經大腦,標準的牡羊座作風。剛經歷與雙魚男曖昧不清沒有結果的苦戀後,馬上愛上瘋狂追求她的雙子男,完全不在意對方當時還是她室友的男朋友。

我雖然也不贊成這樣的行為和交往,但感情的事還是讓當事人自己去決定吧!根據這位朋友的情事,我賭她這段感情不超過一年,於是專心致志地在自己的留學生活中。

因為身處異鄉,生活已夠刻苦繁忙,極少時間跟台灣的朋友來往與聯絡,沒想到一年半後,慧慧竟然要嫁給那位雙子男...

“想不到妳動作這麼快,我書都還沒念完,妳就要投入愛情的墳墓了。”

“我也不想啊~~可是小孩已經要出來了。”慧慧嗲聲嗲氣地說,好像先上車後補票的一切都跟她無關。

“哇,聽起來很委屈,怎麼不小心一點呢?”

“我有小心啊!都是被他騙了啦~~說什麼放心,他會不讓我懷孕的。”有此可知,千萬不要相信男人“我會小心”的論點,只要沒有那一層“保險”,則一切都不保險。

由於慧慧的父母是某教徒,絕對反對墮胎。蹤使慧慧百般的不願意,這場婚禮是注定逃不掉了。

慧慧的父母為了遮掩孩子們先上車後補票的糗事,硬是將婚禮搞得很盛大,深怕大家不知道他們很“樂意”出嫁他們唯一的小女兒。

生活依然的庸庸碌碌,慧慧的小孩也如期降臨於人世間。他們幸福甜蜜的婚姻卻在二年後徹底瓦解,慧慧已吵著想離婚了。

慧慧的老公是一名職業軍人,三不五時被轉調駐守其它營地、三不五時得遠離家園至外島。慧慧已不甘不願地結婚,還必須常常忍受獨守空閨,對著一個呀呀學語的小嬰兒哭泣。這樣的婚姻或許有些人能熬過,但像慧慧這樣心智仍然年輕的女人,她無法忍受。她還有自己的理想、她還想好好地過生活、她需要有人陪她聊天、她也需要有人了解她。可惜,常期駐守營地的老公無法體會她的心情,每每回家,還會責怪老婆無法陪他在家裏看電視。

“小艾,我現在好徬徨,妳覺得我是離婚好?還是不離婚好?”生活對她來說,已經有點無趣了。她覺得老公絆住她的發展、她的情趣,但她老公覺得她不愛他、冷淡他。

老實說,慧慧的先生還是愛著她,所以硬是不同意離婚;慧慧那虔誠的父母,因為根據教條的規定,當然更是反對;至於慧慧呢?她為了她的兒子,她也在離婚與不離之間遊移。

而我這個旁觀者是無法給什麼建議,我雖然不保守,但總是認為如果對方不外遇、不會動粗、不花天酒地、也不賭博等,很多事都可以原諒。畢竟對方是人,不是神,我們都會犯錯了,怎麼期待對方不會作錯呢?

單身的時候是很自由,沒有人可以絆住自己的夢想、沒有人可以阻止自己去遊玩,但當年紀越來越大,朋友結婚的結婚、有男友的有男友、有事業的有事業,一個人總是會寂寞,總不好去Pub找一夜情吧!

至於二個人在一起時,雖然很不自由,但卻彼此可依靠,知道無論如何總有個人會惦記著你,這樣的心靈不寂寞、也不空虛。

當然啦!如果本身就不適合婚姻,當然不要勉強自己,只是如果一切都“不小心”發生了,當然就要好好跟另一半經營這段婚姻,不要只為了恢復自由,輕言說分手。很多事都是如此,我們只看到這件事的好,卻無法深入看到它的壞。就像單身的好與壞、結婚的好與壞,只有深陷其中的人說得準。

或許我們周遭的人還有很多未婚、還很多人爭相邀請我們參加他們的單身派對。但慢慢的,他們也會有家庭、有小孩、有事業等,不見得有時間一起出去玩了。

當婚姻失去它的甜蜜、只留下灰暗及痛苦時,找一天跟另一半製造點浪漫吧!如果結果不理想,再考慮分手的事吧!

親愛的慧慧,或許他只是不知要如何挽回妳吧!他可能也很困擾,愛妳,但卻失去妳的心。他可能心煩意亂,只好看電影、只好打電動,至少這是他唯一可以掌控的。再給他一次機會,請他製造屬於你們的浪漫。

小孩給保母帶個一、二天,你們好好出去玩。如果他不願意這麼作,那妳死心,我也支持妳。因為他口中的愛,只是說說的,完全不切實際。但如果他為了妳,安排了一個活動,就算無聊、就算有點笨拙,但他的心意,也值的佳許了。

試試看吧!再給妳的婚姻一次機會...

台長: 女主人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