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2 00:30:33|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不清的惱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跟麥兜去選了螢幕,於是,我今天晚上終於可以用電腦了。
下班時間到了之後,我就想趕快結束手邊的工作,但是,我的事情耽擱了一下。我想麥兜等了一段時間了吧。
看到麥兜之後,顯然地,他的心情不是很好。這已經好幾次了,就是見面的時候,他會板著一張臉。然後,我不知所措。
晚上討論了一堆事情,我愈來愈討厭自己,為什麼不能快樂地去談一場戀愛呢?幹嘛因為麥兜的將來而煩惱呢?我幹嘛去這樣干擾他的生活?
昨天晚上,炸彈又在家裡碎念。我實在不想要我的男人將來也為了錢這樣跟家裡老小發脾氣。
媽之前就是因為什麼都沒有只是因為喜歡就嫁給炸彈,我想生活的壓力,讓人的人格都扭曲了。今天晚上跟麥兜再說話時,我真的很厭惡我自己那個想要存錢的念頭......。我怎麼就不能跟其他同事一樣,當個快樂的月光族呢?如果,我是一個這樣及時行樂的人,我想,我會快樂很多。
但是,因為我的對象目前不是一個很會賺錢的人,我存一些錢,我以後的家庭,就不會像我原生家庭一樣,老是因為沒有錢而愁困,到了現在還是會因為金錢的事情,而爭吵不休。
我想,我是真的討厭沒有錢的感覺。讓人連一點尊嚴都沒有了。很久之前,我說,我想學跆拳道,媽跟我說,家裡沒有錢讓你繳學費,而且又不是每個小朋友都一定要學跆拳道,你如果真的想學,以後自己賺錢了再去學。之前學生的時候,我也很想出去玩,媽說,沒有多的錢,等以後長大了自己賺錢再出去玩......。我的什麼東西都是要等自己賺錢了才能去實現。
我必須靠自己的能力,才能擁有我想要的東西。
我一直都是很清楚這件事情。
只是,我很想有個依靠。然而,我今天聽到麥兜說,他現在就是沒有錢,如果我想要過不為錢煩惱的日子,就要覺悟,去找個有錢人嫁了比較實在。
是啊,我是該趁早覺醒。這個世界上,真的是沒有人讓我依靠的。
我必須靠自己。
什麼事情都要靠自己。我想,我真不是一個可愛的女生。
哈,真是可笑啊。我想,我也染上了為錢煩惱的毛病......。真是可笑啊。

我是這樣想的,如果我一個人的話,生活絕對不是問題,只是日後,我有家庭,有小孩,我不想,我的小孩也過辛苦的生活。我也不想看到我的男人因為生活的壓力而困擾。只是,我何必呢?我為什麼不要過自己的日子就好呢?為什麼要給自己還有麥兜找麻煩呢?
組一個家庭,畢竟是奢侈的行為......


我想,我是因為不想再忍受原生的家庭才會想要結婚的,我想要有一份快樂的家庭生活。不是僅僅只是搬到外面的一個小套房還是雅房,我想要有家的感覺。
這種念頭真是該死的錯誤。組一個家庭的理由不應該是這個的!!!

台長: 巫婆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