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9 21:07:45| 人氣86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戰國BASARA】令音望(瀨戶內)-0804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令音望

  彩虹,總等要雨過天晴後才會出現。
  現時正值夏雨,但也不知道何時才停。
  所以連人們想看到的彩虹更加難以出現。

  毛利元就沒那興致看彩虹,只逕自在自己房間內批改公文。
  最近顯得特別吵鬧,可能是多了個人到他房間四處亂竄的關係吧。
  但他沒有被影響到。

  不,他有。

  「元就,別忘了我們當初的約定。」
  「長曾我部元親!你這愚蠢的男人,我何時跟你有什麼約定了?」
  「以前的事了,你也不會想知道的吧,看你現在這種封閉的感覺。」
  「什麼?」
  「你……是不是一直都是一個人的?」
  「……囉嗦!閉嘴!」
  「……」
  「在這世界上能了解我的,只有我一個人!你不需要干涉我!」
  「哼。」

  他們曾經如此對話過。
  最後還是被元親給打敗了。
  之後卻莫名其妙地,元親一直來他的府上打擾,而自己的士兵們也挺歡迎他的。
  明明是個恥辱,又何必留他下來呢?
  「……」想開口告訴自己一些事,但又發不出任何聲音。
  每次都在自己士兵面前表現出冷漠的樣子,但事實上自己是裝出來的。為的是讓士兵們能夠乖乖馴服在自己底下。

  ……以前。
  有個女孩讓他動心。
  但在自己二十多歲的時候,忽聞有個人謂「鬼若子」的男人在四國掀起一陣騷動。
  以前的那位女孩,人謂「姬若子」。
  他受不了這個打擊,決定讓以前的記憶封閉起來。
  所以在長曾我部面前宣稱沒有約定。

  但他現在不知道該如何說,讓元親知道其實他還記得。

  「啊!大哥。」後面兩個字轉小聲,小兵在門口向對方點了個頭。
  「元就他在嗎?」手上拿著叮叮噹噹的東西。
  「是的,大人正在房裡批改公文。」
  「好,謝了。」大搖大擺的走進府裡。

  元就批改公文,越批頭越低。
  想睡……好多公文要改……好多事情好煩悶……
  平常都是這樣子,今天卻特別想睡。
  正要趴下去享受甜美的夢時,忽然聽到一種怪聲。
  他趕緊站起身,拿起日輪。

  「唰--」
  「碇槍的鍊子?」元就聽出聲音來,慢慢地往聲音的方向走去。
  突然有人從後方抱住自己,手上的日輪瞬間掉在地上。
  「哈哈!抓到你了!」
  男人用粗嗓子喊著,把元就拖回房間內。
  「……長曾我部!」右手下意識的往上揮了一拳。
  對方輕鬆的躲開元就的攻擊,抓住元就的手。
  「何必動手呢?我今天來不是跟你打架的。」
  元親鬆開手,元就馬上退到元親一公尺遠的地方。
  元親拿起了一樣東西,還叮叮噹噹地響,「你看。」
  上頭有著七彩色的紙包覆著,裡頭的金屬不斷互相撞擊著。
  「風鈴?」
  「嗯,是七彩風鈴哦。今天去街上看到有人在買。」元親把風鈴塞到元就手中,「聽說,這個風鈴有個能力。」
  「……?」
  「讓它掛在門上兩天,雨就會停呢。」元親笑了笑,「這給你應該也不錯。」
  「呿。」剛剛鬆懈的表情又不見了,「這種東西對批改公文也沒好處,再加上會很吵。」
  「是嗎,」元親有點失望,站了起來,看向外面下雨的天空,「明天之後,我要去海上尋寶。」
  「尋不夠嗎?」還尋到自己這邊來了,到底他要的東西是什麼。
  「元就你會想我對吧?」又一句讓元就想打他的話。
  「……」
  元親好像認定了元就所想的,開心地伸了伸手,走去走廊上撿起剛剛拖著的碇槍,「那我先走了,等我找到寶藏之後一定會先給你的!」又是個笨蛋笑容,漸漸離開。
  元就仍是無表情的望著他的背影。

  約定嗎……

  大雨不斷的下,元就看著手中的風鈴。
  要掛、不掛?
  掛了代表相信,不掛代表封閉……?

  他走到窗旁,在上頭束了個東西。

  *   *   *

  雨漸漸停了。
  元就照常批改自己的公文,但沒一下就批改完了,他很疑惑。
  「沒事--?」
  他伸了個懶腰,慢慢走到庭院。
  「……嗯?」
  他逕自抬頭一望,看到了他從未見過的東西。

  彩虹。

  朦朧的美。

  --長曾我部去尋寶了啊……
  不知道他有沒有看到。

  「アニキ!我看到新寶藏了喲!」其中一個船員指著天空,大喊道。
  元親走到甲板上,陪著船員們看著天空。
  「嗯!」元親大笑著,「野郎共!我們回去吧!」
  「呃?」船員們無不驚訝。「ア……アニキ,我們不是來尋寶的嗎?」其中一個船員如此問著。
  「對啊!」元親還是繼續笑著,「我們找到很好的寶藏,不是嗎?不然我們出海幹嘛?」
  然後看著這朦朧的天空。

  這是最好的寶藏……我的船員們這樣說的。

  「野郎共!回去吧!」
  「哦哦哦哦哦哦--!」

  風鈴,不斷響。
  彩虹,高高掛著。
  令音望,無盡。

                  FIN Apr.14,2008

台長: 山容
人氣(86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戰國BASARA】 |
此分類下一篇:【戰國BASARA】令音望其二--形狀(瀨戶內)-0805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