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3 19:33:04| 人氣2,580| 回應1 | 下一篇

【三國無雙】同伴(甘寧x凌統)-07112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最放不下的,就是我父親的死。

  但是當我又遇見那個殺父仇人,我再度心軟了。

  為什麼?我不知道……


  *   *   *


  凌統在過了好久好久之後,還是放不下他的父親。

  回想當初,生氣的找向水軍報仇--

  沒殺成,那傢伙卻來投靠孫權。

  凌統也覺得奇怪,但也不知道,他以後該如何面對這個人?


  --但在這時,他的心被動搖了。


  合肥之戰,吳軍要攻向曹操,呂蒙大人已經準備好進軍路線,好讓他們能順利成功。

  凌統被派守在防禦據點旁,為了不讓他們攻進軍營,刺殺孫權。

  「凌統,在這裡你就得要加油點,否則我們就會失敗!」在出戰前,呂蒙大人拍拍凌統的肩,託付了一些注意事項,凌統聽了之後點點頭,好讓大家能夠安心上戰場。

  「哦對了,甘寧,」呂蒙轉頭望向旁邊正靠著牆的甘寧,「等等的水軍,記得要管好。」

  「知道啦!老子啥時沒做的?」甘寧挺出他的胸部,想讓別人知道自己有多壯。

  凌統只是看了一下,也沒啥再說話了。


  --只要能夠打倒敵人,就能把殺父仇人的事擺一旁嗎?

  不,我不是這種不敬愛父親的人。

  我還是會記著……


  全軍正式出發,凌統也站上他應該要防守的位置。但是,這裡剛好是軍隊包圍的地方,所以照理來說應當是不會有任何雜兵闖入。

  凌統閒著也是閒著,胡亂晃到防禦據點的牆邊,開始陷入無盡的思考。


  ……

  為什麼……

  心中起了莫名的壓力……

  我到底是怎麼了……?


  「凌將軍!凌將軍!」一旁的士兵緊張的喊叫,把還在沉思的凌統給嚇醒了。

  「怎、怎麼了?」凌統邊問著士兵一邊拿起在旁擱置已久的怒濤。

  士兵指著據點西方的一處,身穿藍衣的一群人往這衝過來,依稀還聽得到一些他們提振士氣的聲音:

  「衝啊!為了主公!」

  「我們的曹主公!」

  既然是曹操軍的士兵,正好可以讓凌統稍微暖身一下。凌統衝向前去,準備將他們一網打盡--


  可惡!人數太多了!


  那些人像成群的小蟲蜂擁而上,凌統根本無法一次抵擋那麼多人,眼看一旁的士兵們一個一個被打倒,只剩下敵人而已。

  「嘖……有沒有搞錯啊……這軍隊怎麼那麼爛……」凌統邊抱怨著,邊用怒濤把他們一個一個打昏,不過他們好像是套好似的,把凌統給圍成一圈。

  凌統面對前所未有的窘境,看著那些長得差不多的士兵要把他給吃了,凌統衝向前去準備給個漂亮的一擊時--

  「唰!」天空閃出一到白光,一把黑色的刀刃就這麼穿過士兵的身軀。

  「呃啊--!」


  那不是?甘寧?

  可惡、搶盡我的鋒頭……


  「嘿,你這傢伙,老子救了你不會說聲謝謝嗎?」甘寧將霸江扛在自己的肩上,凌統反而氣紅了臉,對著甘寧大吼道:

  「我才不需要你的幫忙!我可以自己一個人解決!」

  甘寧看著面前這個只顧面子的人,自己也不得不嘆一口氣。

  「欸,」甘寧捶了凌統的胸一下,「在戰場上,敵人就是敵人;而同伴,就是要出手相救!」


  --同伴?

  是哦……


  「真、真是的--不要多管閒事……」不過謝謝你……

  遲遲無法說出口的凌統,只能在心中默默道謝。他撇著頭,一句話也不敢說。

  「老子不跟你玩這套,懂嗎?」甘寧轉身,看著河流。


  此刻,我再也容忍不下。


  凌統用手抓上甘寧的肩並把他轉過來,自己的額頭靠在他的肩上。

  「……對不起……讓我先休息一下……」凌統的聲音微微顫抖,甘寧的右手撫著凌統的頭,什麼都不講。

  都不講,才是最好的證明。


  --我是個笨蛋……父親……

  我竟然會為了他……




  這個甘興霸……

                       --FIN.2007.11.20

台長: 山容
人氣(2,58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真.三國無雙】 |
此分類下一篇:【三國無雙】守護(主馬超x趙雲)-071119

冰冷風霜
甘寧跟凌統啊,我也很喜歡這一對呢!
話說!
看著看著總覺得場景好像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2007-12-23 08:41:39
版主回應
  有認真玩的都知道,那是合肥之戰一ˇ一&quot。
  這對超級高調,暗榮四代多公績多對了XDD!
2008-01-09 18:14: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