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2-06 21:47:26| 人氣1,0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三支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讀書的時候,實際上不是讀,而是把美麗的詞句含在嘴褱裡,嘬糖果似的嘬著,品烈酒似地一小口一小口呷著,直到那詞句像酒精一樣溶解在我的身體裡,不僅滲透我的大腦和心靈,而且在我的血液裡奔騰,衝擊到我每根血管的末稍。摘自赫拉巴爾《過於宣囂的孤獨》

第三支筆寫起來很不順,出水量時多時少,筆畫一下子太淡,一下子有粗黑,害得我的指尖都亂了分寸,就像帶著一個笨拙的人跳舞一樣。

現在我讀書的時侯,有點不像在讀,而是在寫,把美麗的詞句放在筆尖上滑來滑去,順著指尖進入我的微血管,沿著靜脈血回留到心臟,從心臟再打出去到打全身。此時筆尖不夠順暢,詞句滑呀滑的滑不進來…………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人氣(1,0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井然有序的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企鵝版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