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9-06 21:04:32| 人氣7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更好的人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雪儘管覆蓋住往日的時光,但回憶卻永存著,任何時候能摸到皮下脈搏怎樣在跳動,得知生命曾經從這裏流過,現時仍在流著,將來還流下去——這畤我不禁有些害怕,要是我死了,那麼所有這些成為事實的不可置信的事惰都將隨之泯滅。就像美學與法國文學教授所説:只有善於更好地表達自己的意思的人,才是更好的人。我感到一種我經歷的一切寫出來的願望,好讓其他人能夠——不是閱讀它,而是如我所說——將這些像用我我生活的長線串起來的珊瑚、念珠一樣的所有畫面,尤其是像我不可置信地抓住了現在這個生活場面,描繪出來。摘自赫拉巴爾《我曾侍候過英國國王》

好喜歡這段話:只有善於更好地表達自己的意思的人,才是更好的人。

已經連續六天去拜訪那棵棕櫚樹(還查不出樹名),撿回它每天贈送給我的五、六十顆果實。我會一直撿到它送完為止,這是目前我最喜歡的果實……

之前,喜歡純白的蒲葵子,也熱衷處理楓香子的內核,還有落羽松子……隨著時序推進,像搭時光列車的人,拜訪每個依著時序結果的樹種。所以它們正在果實成熟時期要經常拜訪它們………最近經常拜訪的還有,無患子、射干、落羽松、圓仔花(它可説是一種不凋花)、苦楝、木麻黃………時序過去了,你就得等到明年。

要儘量地把生活中喜歡過的亊物寫下來………這様慢慢地也可以變成更好的人。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人氣(71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養䕶
此分類上一篇:打釘子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