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20 21:30:31| 人氣1,9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書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管任何時候,只要有可能,他都寧願以姿勢動作而非口頭話語來表達。也許這是出於他對沉默的書寫文字的尊重⋯⋯
他不會直接把書遞給我。他會告訴我作者是誰,唸出書名然後把書擱在套房壁爐台的一角。有時,那裡會有好幾本書,一本疊著一本,讓我選擇。⋯⋯⋯我們之間有種心照不宣的默契,我們都想在某種程度上從書中學會如何生活,或試著學會如何生活。這場學習從我們看到的第一個字母圖片就已經開始,將一直持續到我們死亡的日子。

我每回還一本書,就覺得和他又親近一點,因為我又多知道了一些在他漫長的人生中曾經讀過的東西。書讓我們會聚融合。往往,一本書會拉出另外本書⋯⋯⋯摘自約翰.伯格《我們在此相遇》
對於我們這種書蟲,這是一段很美的描述。
不管你是給書的人(介紹書的)或是拿書的人,只要建立起這樣的關係,就是得到祝福的人。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人氣(1,9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擺渡人
此分類上一篇:「記憶之書」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