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0-17 22:06:28|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能用言語形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剩下的日子,每天四點到五點半之間,我會聽哈因練琴,沒人逼著他非練不可,他純粹是出於自願。他說,要是他不彈琴,人生就空虛了。我不明白,一個人知道這麼多東西,周遊過世界的孩子,竟會說出這種話………我要他解釋彈鋼琴如何充實他的人生。………
但他無法解釋。他說這種東西不能用言語形容。我很惱火………摘自大衛‧格羅斯曼《鋸齒形的孩子》
記得前一陣子我說過,在捷運車上被一位老先生追問:你轉魔術方塊到底學到了什麼?我們談了幾分鐘,他大概在質疑我花了好幾年時光,到底得到什麼,有什麼實質的意義………當時,我就是跟這段摘錄一樣的回答:「這種東西不能用言語形容。」那老人家聽了露出一點鄙視的表情,他大概認為摸得到說得出來的才是真實的東西,不然就是我是無知的人,自己在做什麼都知道。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模仿
此分類上一篇:可以隨意拿起,隨意放下的技藝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