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8-20 21:36:11|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接近死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堅忍結出了成果;我不再那麼痛苦,生活幾乎又變得恬靜宜人。我不再與醫生們爭吵;他們愚蠢的藥方簡直殺了我,但他們的自以為是,虛偽的賣弄態度,也算是我們自作自受:若我們別那麼怕受折磨,他們就不需要漫天扯謊。我已無力如昔日那般大發怒氣:我握有可靠的情報,知道我向來喜歡的普拉托里烏斯‧涅波斯竟濫用我對他們的信任。我並未想辦法挫他的銳氣,也沒有懲罰他,帝國的未來,我已不再掛心;我不再一面焦慮,一面費力去斤斤計較帝國的長期和平能維持多久;一切聽從神明安排。摘自瑪格麗特‧尤瑟娜《哈德良回憶錄》
我會繼續寫。直到有一天,我會寫出類似這樣的感受
………然後,接近死亡。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什麼事也不必做的地方
此分類上一篇:活下去的意義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