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30 20:52:06| 人氣8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研究地圖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然而對知識的需求,如同對財富的渴望一樣,總是得寸進尺,欲壑難填。我的脫庇叔叔越是專研他的地圖,就越是喜歡它——我給你講過,透過同樣的過程和電解消化,我想借助這些鑒賞家的靈魂本身通過長時間的摩擦和壓迫,最終能把這種快樂變成美德——變成畫面——變成蝴蝶,變成提琴。摘自勞倫斯.斯特恩《項狄傳》
雖然,現在goggle一下地圖就出現了,甚至開啟導航,連東西南北、相關位置都不知道,你也可以到目的地。不過,我還是迷戀查地圖的那種感覺,有個相關位置的路線圖在腦子裡,感覺比較真實。
買個機票就可去到地球上的任何地方,人類因此失去了對「地圖」的想像力。以前的地圖可以想像:戰爭、航海、飛行、蒸汽火車、荒島、新大陸、沙漠、大海、環遊世界八十天………。所以,我們需要找到一些東西來填補在地圖上失去的想像力。可是這個坑實在太大,怎麼填還是覺得很空虛。
用AI生成幾張熱愛研究地圖的人,滿足一下………一種我說不出來的感覺——我喜歡看這種充滿「古老知性」的圖樣。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90)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修書
此分類上一篇:各種各樣的閱讀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