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4-20 20:50:36| 人氣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於搬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只有喜愛深居簡出的人才能談論搬家,我便是其中之一,而且即使非常留戀居住地,也得養成離開的習慣,一種平靜的宿命思想,好運與壞運的體驗,這些便是最好的,最值得推薦的驅離動力。
當一間住所已吐出所有精華,單純就謹慎起見,最好還是把它留下,這是一層果皮、一層果殼,留在這兒我們本身恐怕會變成果肉、果仁,被吃得一乾二淨,還不如重新出發,冒險一試,看最終能不能找到不會被耗盡的避風港:所有風險都不及留下來大。
特此聲明我是因此搬家的,而不是任性而為。摘自柯蕾特《三……六……九》
十八歲上大學之前,我都住在三重的老家。現在我得回想一下,數一數,自從搬進大學學生宿舍開始,一直到四十八歲退休搬回台北,這三十年間到底搬過幾個住所?………十八次〈也許還有漏數的〉。
這一次搬回台北一住就是十七年………人老了,搬家的因素與驅動力都降低了。
對於搬家,我的感覺就跟這段摘錄一樣………我還是很想再搬一次家〈其實已經想了好幾年〉。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人氣(1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老作家的任性
此分類上一篇:慢讀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