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8 21:21:57| 人氣2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孤獨的源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我就是極為沉默、害羞的孩子。在很多公開活動的場合,我和很多孤獨的孩子一樣,常希望自己會隱形,結果都是只能躲在角落,哀嘆自己的無用。後來,我發現那些台上的孩子都只是在胡說八道,扭扭屁股而已。漸漸地,我在沉默、害羞的表情下,滋養出一種高傲的個性。尤其在公眾的場合裏,更容易顯出這樣的性格。
或許源自於此,我身上有一種固執的美學標準,討厭那種胡說八道,扭扭屁股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或許,因為我是家裏長得最俊秀的小孩,從小就被來訪的客人指指點點地稱許,上了小學又有很多小女生在眼角邊閃動,但我卻又是天性害羞,總是躲起來。越是躲,越是覺得自己出糗,在眾人面前我總是都覺得俊秀的臉上有一種醜陋彆扭的表情與動作。
到了五十歲,內向的性格依舊,只是在邁向老年的路上,它開始慢慢地轉化成一股追求某一種東西的意志力。所謂的某一種東西就是過去我隱隱約約感受得到的美學關點。
有人說:意志力其實是慾望的另一個名詞。就老人而言,這一種意志力可以將自己從過去的歲月中暫時贖回。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奧拉》之夢
此分類上一篇:2005年10月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