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2 04:33:51|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台長,我還活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台長,我還活著
但是呢,
最近在作一些很無聊,卻又不能不去作的事情
既然這樣
就來聊聊我在幹嘛好了

前幾天哩
我在整理一份座談會的會議記錄稿
如果說,在場會眾說的話我聽得懂
想必這樣的整理將會是十分輕鬆愉快!
非常遺憾的是
會場裡大多都是老廣(老廣東人)
說出來的"國語"簡直是要命!
我寧可他乾脆說廣東話
說不定還會愉快一些

終於能體會
中國晚清末年
為何革命黨人都愛在廣東起事
因為呢~如果他們到別的地方去搞革命
"目標"就太明顯了,很容易被捉
而且,說的話人家根本就聽不懂
別說是要搞革命了
說不定連問路都是問題~

就這樣
我就被這份東西整整折騰了一星期
期間還軋了另一個會辦的座談會

接下來
把另一個工作就神奇了
我得先把他的格式稍稍說明
請各位想像一下
眼前有一份Excel的表格
左邊數來第一列是"時間"
第二列是"內容"
第三列是"期數"
第四列是"頁數"
第五列是"出刊時間"
之所以要這麼弄,是因為我在整理政府公報
要把先前的格式作個調整
以符合現在的需要

我的工作順序如下:
1.將所有的"時間"從民國改為西元
2.將"期數"標明出刊年份
3.將"出刊時間"槓掉
4.將"頁數"裡頭的數字前面加上一個"p"
5.將"期數"跟"頁數"兩格合併

昏了吧!光是順序就很昏了
更糟糕的是,他居然有25,000條條目
這就意味著
光是小小的"p"
我都得"p"他個兩萬五千回
我就這樣改了整整兩天趕進度
肩膀酸痛不已

有一個老闆時就很累了
有兩個老闆時更累
但是,我依舊堅強的喘息著~
等這陣子忙過了,我再來好好撇
預計下星期災難就能結束
請期待台長的大復活 :D

台長: 江源慎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