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3 04:08:30|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太座一怒安天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幾個朋友聊到一個東西
他說他覺得我比較會想辦法照顧好女友或是老婆
但是呢~非常遺憾,至今我還在學,我還是沒能照料好
這一切的根源
其實是「懼內」的結果
這是跟前女友以及眾多曾喜歡過的女孩子相處後
所理出來的「答案」

研究室裡頭就有一個顯著的例子
他是我的老闆
在研究室裡的排序是這樣的:
老闆 > 助理 > 研究生 > 工讀生
忙碌的兼差也使他在其他場域聲譽響亮
但是呢,在他家裡的排序就變了
師母 > 老闆女兒 > 老闆

老闆每天最重要的事
不是跟某某開會,或是寫某某專題
而是趕晚上7:40分提著家裡的垃圾在巷口等垃圾車
(因為台北市的垃圾車有收的時間,那個時間垃圾車會到定點收垃圾)
這是師母交代的重大功課
沒做到的話下場悽慘
猶記某天他有個躲不掉的晚飯飯局
最後竟是狂call一個學長
開車從學校載他回家
只為了趕7:40在巷口等垃圾車
而老闆每星期還得順著師母的安排打掃家裡

本來,老闆很愛打牌
據說每根手指都能摸牌
速度之快、狠、準,無人能出其右
但師母很不愛老闆有這個嗜好
自從某一回師母發飆後
「太座一怒安天下」
自此不敢出門打麻將
家中惟二的兩副麻將
就此打入冷宮
落得發霉的命運

每天老闆回家之後
另一個重大任務是陪女兒玩
不僅得陪著看電視卡通
幾年來從皮卡丘牌到庫洛牌無一不通
老闆還會被女兒捶臉頰

在老闆身上我大概看到了我未來的樣子
我跟老闆有一點很類似
我在家中不喜歡「自訂規矩」
如果有個老婆定好所有的秩序
那我就依照她的規定去作就好了
在合情合理的範圍內
(總不能規定我得坐著尿尿吧~~妳也覺得不合理對不對?)
他要我幹嘛,我就幹嘛
他不要我幹嘛,我就不要幹嘛
我聽話就是了
只要他別常發火,和和氣氣
我一切OK~

再則,我不喜歡情緒爆裂的衝突
雖說那非常直接
但卻會讓我精神緊繃而不舒服
我很懼怕那樣的衝擊
只要能讓另一半和緩一些的方式
我都樂於學習
能的話,我希望能讓我懼怕的狀況永遠不發生
如果能讓她服服貼貼,最好!
簡單來說,不過是「懼內」所創發出來的動力
但也僅止於內子有這般特權

有時候人家會說:「提起你的勇氣來!」
但是,就我這部分來說
提起「恐懼」大概會比提起「勇氣」來得有效

台長: 江源慎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