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04 04:52:53| 人氣53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願馬齒徒長一事無成,所以,今年四月間,送給自己一個生日禮物,禮物名稱叫做~重作馮婦。

 

重回企劃崗位,成為週休二日的上班族,當然各方面待遇都跟先前的賣場小雜工不同,記得四年前進入賣場時,多次在深夜問自己,是否要這樣過一輩子?是否放棄多年熟悉的領域?關於這個問題,我整整拖了將近四年,才給自己一個答案,於是,我重新開啟網路履歷,再度奔走於各辦公大樓,接受別人的品頭論足、承受各界的秤斤論兩。

 

如果不是當年大病,迫使捨棄一切,現在的我該是什麼樣的我,是好是壞,也許只是無頭公案添一樁,然而幾個月下來,面對新工作,漸漸懷疑自己,寶刀是否老了?腦袋是否鏽了?難道只是為了重回企劃領域,就必需在彆扭的公司文化底下埋頭苦幹?喜歡的工作可遇不可求,我可沒那麼多青春與閒錢,等待一份喜歡的職業來招手,更何況失業的人那麼多,在資方作主的台灣勞工市場,有份工作就該心滿意足,因此,我開始告訴自己:工作只有兩種,一是喜歡這份工作,第二個,則是讓自己喜歡這份工作。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未來的人生是什麼,似乎有點遙遠不可測,退而求其次,換個方式問自己,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畢竟換了新工作,又是管理階層的職位,在人前我可以虛情掩飾、大聲的說出喜歡,但夜深人靜入夢前,當我真誠面對自己,我知道我並不喜歡,真的不喜歡。

 

很多事情過了就難以從頭,我知道我所喜歡的自己,是從前沒有生病沒有背債、在工作上深獲上司信任的自己,唯一那麼丁點小小的不喜歡,則是為了公司利益,一出手便要矯情煽動勢不罷休的商業行為,但逝者已逝歲月不再回頭,我已經不是當年那個二十幾歲的年輕小伙子;人呀,終究要面對現實,三十五歲已過,在就業市場上還有多少競爭力,不是自己說了算。

 

轉換工作跑道,就像在山區過彎,前方的路況,總要過了彎才知道,前方充滿無限可能,甚至有可能是無路可走的懸崖,但是不過這個彎,又怎會知道前方是什麼?

 

 M型化、少子化、老人化、失業化、貧窮化,在這個充滿變數的時代中,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相信這個問題,也有很多人,正質問著自己,既然路還是要走,那就且看且走,試著讓自己喜歡這條路,然後尋找契機,開闢一條喜歡自己的路。

 

 

 

 

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

 

 

台長: 北極駱駝
人氣(530)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雪泥鴻爪 |
此分類下一篇:野人,野蠻人,誰最野蠻?
此分類上一篇:該跳河的人,是誰?

(悄悄話)
2011-09-14 20:22:21
小妹
賣場工作讓你直接接觸人群
對於重操舊業
應當只有加分

工作是永無停息的挑戰
對於力爭上游有理想抱負的人而言
總比與人話家常來的自在

加油~~~
歡迎回高雄
2011-10-03 13:10: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