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5 00:35:48| 人氣1,0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貴妃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在特易購所拍的新式貴妃椅。與我舊時的貴妃椅不同。在6/7/07參加婚宴後當晚,再跑去特易購,想拍下自己親身體驗貴妃椅的照片,卻因貴妃椅被蓋布圍起來而沒得拍了。



題:貴妃椅(27)
**************

前陣子陪朋友到海岸豪華公寓找同學,參觀了佈置得猶如酒店的豪華住宅。

每回參觀房屋單位,我首先衝進廚房看設計。然,這次我才一步入門,目光便停駐在獨霸客廳一角最搶眼的貴妃椅。它白色底座配淺綠碎花緞面,結合古典與現代美感。忍不住我輕輕撫摸它典雅華麗的椅背,不客氣地親身體驗其舒適優雅。噢!好想賴著不起身了。它讓我“深陷其中”,一副懶骨頭無法自拔。

以前,我阿嫲也有一張古代貴妃椅。雖然簡陋,卻屬上等木料。幾個眼光獨到的買家老早就覬覦我家這張貴妃椅,打算修復後高價賣出。因此,三番四次上門游說脫手,但阿嫲不捨得賣。

鄰家小孩上幼兒園時,我則伴著弟妹悠閒地窩在貴妃椅看向窗外藍藍的天。午後,懶洋洋地斜靠貴妃椅上,聽著姑姑從不間歇地扭開的電台節目。

當時維持一頭家,談何容易。應付裡頭十數口的一日三餐已是捉襟見肘,又怎有額外的積蓄呢!每次須動用大筆款項時,家中比較有價的古董家具便會一件隨著一件“失蹤”。在此之前,則是變賣雲石圓桌來翻新屋頂遮天。

後來是屋內電線破舊,為了安全起見,必須重新安裝。在這情非得已的情況下,唯有忍痛賤賣貴妃椅,換來區區幾十令吉而已。

它與我在豪宅所見的是天淵之別,也不同電影《門徒》中的貴妃椅,即張靜初在吸毒後迷糊間挑逗吳彥祖,兩人擠在貴妃椅上演了一場激烈的情慾戲。

看著被抬走的貴妃椅,心是痛的,可又能如何?相信阿嫲和我是一樣的痛。

它約有七八呎長,一頭是半藤半木的斜靠背,另一頭是小圓枕型,椅身是幾塊木板拼成一張可坐可臥的床。無聊時幾個頑童把它拆開來,跳上趴下,照樣“深陷其中”樂在其中。

今天,雖然一切物質都失去,對於曾經擁有,依然感到比別人幸福多了。




****************************678

台長: 百合
人氣(1,0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