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8 20:12:49| 人氣3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我們一起感受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男左女右》---(11)---20070325見報

題:讓我們一起感受幸福

有人說,愛不需要說出口,心中有愛就行了。也有人說,愛真的很難說出口,是愛在心裡口難開。

東方人礙於長幼之分,還有面子問題,愛得比較含蓄也不善表達。然我卻在邵氏電影《寒煙翠》中看到男主角對女主角三番四次表白“我愛你”。或許男女間的愛比較容易衝口而出吧,就像西方人說“I love you”般自然。

我正汗顏向媽媽表達愛也需要左等右等時,“良機”竟出現在眼前。

台灣電視連續集《春天後母心》劇情裡的啟明被綁架了,其父親阿輝與母親雅玲為了兒子的安危而憂心忡忡,深恐兒子再也回不來了。阿輝感觸並悔恨地說,“我和啟明做了十多年父子,卻從來沒有對他說過一句愛他的話。”

看到這一幕,聽到這一句,我很興奮:“聽到嗎?就是這句話!我一直要說而沒有說的就是這句話。阿妹,妳有沒有愛我,怎麼從來都不對我說呢?”

妹妹訕訕地笑著。我又轉向左邊的媽媽:“媽,你知不知道我好愛你……你知道嗎?”

呵呵,媽媽有些靦腆,卻很窩心地笑了:“知道啊……怎麼會不知道?我一直都知道啊!只是你沒說吧了。”

“是嗎?你知道我愛你?……”我眼角淚水悄悄在打轉。

就這樣,《春天後母心》“製造”了機緣讓我“償願”。為了讓媽媽更確定我不是鬧著玩的,當我再說第二遍時,已少了幾分難為情,多了幾成自然。而那一刻,我瞥見了媽媽眼中的淚影……

原來把這句藏心底的愛語說出來的感覺真好。

朋友們,別臉紅,莫猶豫了,敢敢說吧!說不定父母正盼著子女說些窩心的敬語呢!能令父母笑逐顏開,亦是一份孝心。讓我們一起來感受幸福吧!別忘了你們也可用簡訊發表“愛的宣言”喔!

台長: 百合
人氣(3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光明6688週日生活誌 |
此分類下一篇:你我都需要賞識
此分類上一篇:你知不知道我好愛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