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6 16:18:47| 人氣5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夢想

『當妳說妳愛我的時候,我的夢想就已經達成了!』

這是淡淡昨晚聽到的情話,很窩心很甜蜜,可惜這是戲劇中的台詞,並不是哪個人對淡淡這樣說著。

這部戲是朋友很早以前就推薦過的,淡淡一直沒機會看,這回重播,基於時間的因素,也是無法細細品味。不過由於朋友的關係,對於這部戲還算熟悉,這兩天有空,守著電視,才聽到了這句情話。

戲中的男主角由於成長環境的因素,產生了只有金錢才是最重要的價值觀,為了追求事業的成功,不惜去追求有錢人家的小姐,另外懷有目的接近女主角,卻反而在她面前卸下面具,找到了心底所渴望的愛情。當女主角經過掙扎猶豫後,決定接受他時說:「你放棄了你的夢想,你為什麼要愛我….」男主角回答了這句話。

夢想,每個人的夢想皆不同,你的夢想是什麼?淡淡很怕人家問這個問題,因為我不會回答,似乎我是個沒有夢想的人。記得樂透彩剛開始賣的時候,有回去買午餐,老闆問我們這些客人,如果你中了頭彩要做什麼,各式各樣的答案都有,唯有淡淡很冷酷的說,沒那種運氣中的。那時老闆就說,你怎麼一點夢想也沒有?

功成名就應該沒人不愛,環遊世界也不錯,淡淡還有個好姊妹的夢想是成仙成佛,大夥的夢想聽起來都很偉大,有夢最美,築夢踏實,而淡淡怎麼這麼糟糕,沒有夢想?收到一封轉寄的mail,人生樸實的三個願望:「吃得下飯、睡得著覺、笑得出來。」哈哈~夢想原來這麼簡單,淡淡的夢想也是如此。

像男主角,放棄了從小想成為“好野人”的夢想,只要女主角對他說:「我愛你」,夢想已輕易達成,就算去魚市場做苦力,也是一副幸福甜蜜的模樣。所以不論你的夢想是什麼,愛才是夢想的動力!

『當妳說妳愛我的時候,我的夢想就已經達成了!』如果找到跟淡淡說這句話的人,那麼淡淡的夢想也已經達成了,他的夢想裡有我,就是淡淡最大的夢想!
-------------------------------------
文中所提的戲劇:韓劇「我們真得愛過嗎」
如果有興趣,不妨去看看淡淡朋友夏霖寫的-在豪的心情筆記。
http://www.byjcafe.com/
進入後,請進心情筆記收藏館,夏霖的心情筆記。

台長: 淡淡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