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7 10:16:39| 人氣3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信心的醫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衪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庇護我。」(林後十二章九節)

「昨晚,八時二十五分,富民大哥永遠離開了我們,在牧師為他病床受洗後,握著他的手為他禱告,陪他到臨終。平靜地帶著他三十六歲年輕的生命,留下年輕的妻子和二歲的孩子走了。」電話那端惠娜姐幽幽地泣訴,告訴我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雖然,他生病已有好長一段時日,也在醫生宣佈肝癌末期後很有信心地對牧師表示要在今年的感恩節帶著他的家人一同來受洗。
然而,還是等不到感恩節,等不到與他摯愛的妻、子一同在上帝面前立約,單獨一人在病床受洗,然後走上他人生最後一程。其實,初聞此消息,我真不明白神的心意為何,帶走他年輕的生命,有衪什麼美好的旨意,我只是一夜輾轉難眠,難過、不捨、擔心,他的妻與子,如何能承受。

早晨的靈修,就讀到了這段經文。我思考,當我們生病時,有沒有要求超自然醫治的權利?疾病一定就是撒旦的攻擊嗎?聖經告訴我,有些疾病是出於罪,有些出於撒旦,有些卻沒有特定的原因。然而所有的疾病,如果運用得宜,都可用來榮耀上帝。(約翰福音十一章四節)

在基督身上,疾病往往變成上帝計畫中的工具。例如約伯,他經由疾病更進一步了解上帝;保羅也是因著身上的刺更體會上帝的恩慈。所以,當我們生病時,我們的反應應是「主啊!祢藉著這疾病要告訴我什麼訊息?」

信心的醫治並不是笨拙地命令上帝要來聽我的禱告,相反地,是我該求問上帝旨意何在?保羅曾三次求主拿去他身上的刺,上帝沒答應,反而對他說:「我的恩典夠你用」,於是保羅不再為此祈求,他寧願用時間去求其他的東西。我想,如果上帝告訴我,疾病要成為我的一部份,以造就靈命的深度,我是否該求主賜給我足夠的信心來接受這個事實。

耶穌要我健壯嗎?這個問題我問自己、問上帝已不下數十回,每回得到的答案都不一樣。然而提摩太前書四章八節這樣告訴我,因著病,因著信,使我了解上帝在衪子女的身上,最重視的是敬虔,而不是健壯。所以除非衪已達成疾病所要完成的目的,否則 神不會輕易拿走疾病。

再見了,富民大哥,相信此刻你已安穩在主的懷裡,有一天我們在天上的家會再相遇。你所留下最不捨的人,我們會盡心陪伴,孩子失去了地上的父親,卻一定會得到天父垂憐的。



*********************************************************************
照片說故事:攝於奇美博物館前花園,耶穌受難後,聖母馬利亞抱他在懷中。
*********************************************************************

台長: 依依
人氣(3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