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9 12:14:06|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上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平安由上海回來了 (不好意思,上週什麼也沒寫)
由於是短途機
在飛機上也不是太害怕 (我很怕搭飛機)

回來後
有不少同事問我上海好不好玩
我的答案也是一樣
如果去旅行,我應不會到上海
這裡的生活大致上和香港差不多
不過天氣就很不好
整天下着雨,又凍又濕
沒機會去狂些好地方
食物方面也不是很有特色
真有點失望

這次上海之旅
最令我難望的就是和客人去應酬
基本上,也不是想像中那麼差
只是有些女仔陪着唱k飲酒
大体上,大家都是頗規矩的

最記得其中一位女仔
年齡大概二十歲,她說自己是在那裡是最少的一位
(幾位女仔中,只有她是不抽煙)
我問她為什麼在這裡工作 (這問題應是多餘的)
她對我說,她剛來了二個月,希望儲多點錢來讀英語
然後去考導遊
她還給我看她上堂時的照片
雖然我心知這應不容易,也不去想她有沒說謊
但很希望她早點離開,完成自己想做的事

在交談中
我們談及香港婚外情的問題
由其常常回內地工作
給我留下幾深的印象
我頗肯定對她說
只要抱着宗旨,就不怕了

她就對我說
當你的女友或太太在你有壓力的時候
有時可能還會加重你的壓力
如果有些其他女仕在這時給你傾談
那就很難說

這番看法雖是很多人也說過,也知道
但是由這位年輕的女仔說出來
不知怎地,覺得她說得很對

之後我反問她
如果你的另一半對你不起
你會不會接受

她錯說不會接受,及後就變得猶豫
我立即對她說
如果我是女性,我的另一半對不起我
我會立即會離開他 (多麼的灑脫)

她立即對我說
當你在某年紀,有兒有女
你就不是那麼容易說離開就離開

這一刻
我並沒有在意她的說話對還是不錯
只是覺得男性是很可惡 (雖然我自己也是)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上海的時候
是天氣晴朗
那位少女能完成自己的願望













台長: 樂舍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