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3 10:38:52| 人氣4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江戶線 ~~ 築地、月島、猛甲燒(一)



或許是日本節目看多了些,常常聽到『築地』這個地名!也知道了『築地』是東京的漁獲市場、集散地,也因此成為東京人的廚房。之前來過東京兩次,皆因為交通的不太方便,所以沒有列入考慮,這次聽說東京增加了一條『外環線』~~ 大江戶線,而大江戶線經過了『築地』,所以早上一起床便奔『築地』尋找美食。

我從『新大久保』的民宿走到『新宿』,路程只要十來分鐘,這也是我每次來到東京第一個選擇住宿的地方!而新宿應該算是全世界最忙碌的車站之一了吧?凡舉任何線路的電車或地下鐵都在此交會,所以去任何地方都可以在新宿找到交通資訊。我在『新宿西口』上了『大江戶線』,車程約二十分鐘,在築地站下車,這裡還沒出電車口,就可以感受到來來往往的行人穿著與東京其他地方人的穿著是不一樣的~~~比較鄉下、樸實!甚至於還看到有穿雨鞋的人!?大概應證『築地』漁產市場的背景吧!

我也是漫無目的的找尋~~美食!在魚市場的集散地,想當然爾『海鮮』應該是不太貴的!所以就往零售市場走去。位於築地市場的旁邊是一般性的零售市場,販賣『海鮮』、『土產』………!不過『壽司店』也不少,其他就沒有我想像的多了,可能我不曉得其他門路吧!?不然就是我資訊收集的不夠多哩!?最後我發覺一家滿樸實的小店舖,有點復古、日本式!老闆娘也屬於上年紀的日本婦女,坦白說~~我是看上那種….舊舊的氣氛才走進去的,配合這裡中、下階層的味道,那種感覺好像是台北迪化街的味道。

我點了客 ~~『燒魚定食』!我不曉得『燒魚』是如何燒那塊魚,我只知道這個定食應該是熱的吧!後來才知道是煎了一塊『鮪魚片』!來到日本很少吃到煎魚,配上一小盤沙拉、味增湯,定價980日圓!飢腸轆轆的我實在被那塊煎魚給吸引到吃的盤底朝天……..!還有那杯”撒密數”的熱麥茶,實在甘味。

飯飽茶足!我胡亂的逛出了市場,也隨意的逛著,今天的氣溫滿低的,往『月島』的方向走去,才知道『月島』也有特殊的景緻呢?(待續)

愛德華
~~~~~~~~

*延伸閱讀

都營大江戶線http://www.asahi-net.or.jp/~zq8a-kaz/

照片為築地零售市場內

台長: 愛德華
人氣(4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