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08 11:56:58| 人氣3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情手記 ~ 狗娃兒看病記

傍晚下完課匆匆趕回台北,即使再怎麼趕時間抵台北也已七點整!為的是帶狗娃兒小明看病去。
可能是時序進入秋天吧,也是氣喘病的好發期,連小狗也不例外;昨夜小明莫名的氣喘,雖然已是老毛病囉,但看他喘不過氣來,也真讓人看了可憐!四年的相處他的毛病也已經是一清二楚了;回想他第一次發作時,也是在深夜,我還翻遍電話簿找受醫院想掛急診咧。小明想必也四、五歲有了,可能也該保養保養了,不過看他一副貪玩愛吃的樣子,就好像還是小孩子!也該替他找找老婆,以前也找過同文同種的大家閨秀!只是這年頭,狗類也好像流行不婚、不生小孩囉!哪家主人有時間照顧大肚子的小狗媽媽咧?
回到正題,其實狗看病就跟小孩去醫院一樣,人還沒進去就怕起來了!小明也是如此,當我停車抱他進去醫院前,他還一直用爪子拉我衣服,流露出哀傷與惶恐的眼神,然後東張西望看有否同類也有同樣下場;唉!只差沒有投硬幣讓他去坐搖搖車吧!不過當醫生量身高體重(只有體重啦!) 、量體溫時倒還安安靜靜!但是當打完針後,他還擺出一副”很痛””很痛”的樣子!醫生還笑著告訴我這情形,其實我哪會看不出來呢!只好幫他揉揉打針處了。而餵狗吃藥也是很累的,你想魚目混珠將藥丸放在狗食裡,他可不是傻瓜,他會把藥丸銜出來,或是狗食吃完還剩一粒藥丸在碗中;恐怕他還會白你一眼,想著”當我是白痴啊”!所以咧我都會要求醫生開個”糖漿藥水”,然後放到冰箱去,小明就會以為我又打開冰箱拿出好吃的東西,然後……………..,哈哈!我還是比他聰明吧!
其實寵物主人就跟父母一樣,哪會忍心看他打針吃藥受苦。沒有養過寵物或跟寵物相處過的人,是無法體會那心情的!帶著狗娃兒看病就當是做個爸爸的實習課程吧!




台長: 愛德華
人氣(3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