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30 08:02:01| 人氣6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遊學札記 ~ 巴黎(五) 天堂之門 聖心堂

我無法用任何字眼來形容祂 ~ 聖心堂!
從遠處望見蒙馬特山丘上圓頂白色建築,我以為承蒙上帝的恩賜讓我看見天堂神蹟!”或許神的國度就在這裡”。我是如此想!(見巴黎(四)~頹廢之美蒙馬特 圖)
我慢慢走上山丘,懷著一顆謙誠的心!要來聖心堂可以搭乘地鐵至Chateau Rouge或Abbesses出站,若腳力體力夠的人我是建議儘量用走的來欣賞延坡的風光,在山坡上你會不經意看到風格特殊的小酒吧;也可以欣賞不同裝潢的另類小店;安安靜靜的,彷彿遠離塵埃!可以想像梵谷、畢卡索等畫家在未成名前,曾經浪跡此地。而如今或許也有許多不得志的藝術工作者正在此等待機會,以古人為標竿,寄望有朝一日能揚名於世。
往上走你會來到Place de Tertre(帖特廣場),是一個充滿街頭畫家的小市集。沿途的商家都在販賣複製畫以及明信片,當然還有許多畫家沿街招攬顧客。你可以花些時間及費用讓畫家來幫你速描,或許幾十年、百年後,畫家成名,而你的畫像會成為”蒙娜裡莎”第二為後人所景仰!這裡也有一些餐廳蠻有藝術氣息,倒是可以坐下來歇歇腳。只是我法文一句不懂,看看便罷!
聖心堂近在眼前約一百公尺,你可以搭纜車延著山坡上去,雖然很近很近,但是花一點小錢及排隊的時間還是值得!
聖心堂是為紀念普法戰爭而興建的,因為聖心堂原址是巴黎市的最高點,當戰爭時這裡被敵軍包圍彈缺糧絕,而法人仍死守此地,故戰後興建此具有拜占庭式的圓頂建築以示紀念!你知道嗎?聖女貞德也曾經來此耶!(不過是尚未建築前)
。聖心堂前門有三個拱門,上有耶穌雕像,對著巴黎,或許護衛著巴黎市民,或者看盡人事塵埃!
你可以在此將巴黎全景盡收眼底!雖然遊客街頭藝人如織;但是你可以選擇夕陽西下、人潮漸稀之際,漫步在週遭羊腸小徑、或是好好凝視餘暉下另一顏色的巴黎。
(待續)





台長: 愛德華
人氣(6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