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06 22:00:00| 人氣359| 回應1 | 下一篇

存在的意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不覺20歲了。這20歲中,七千多個日子中,有許多片片斷斷的回憶與感觸。有滿滿的溫暖快樂、有對於未來期待、有對初次挑戰的興奮、有對成長的滿足感、有不少人的呵護、有不少的貴人、有許多第一次的新鮮感。但相對的,也有不少的苦與痛、不少的決策錯誤、不少因無知犯的錯誤、不少因為缺乏勇敢的後悔莫及、不少因為自尊心作祟造成的痛心疾首、不少因為不夠堅定而錯過的事,也有一時情緒而脫口說出傷害人的話.......。目前的我,就是由以上的點點滴滴所組成。最近,我也知曉一個道理。人在做每一個重要決定時,必定有其原因。通常這原因,不會是單一事件,而是由過往的點點滴滴,交互影響所組成。間接的,人在做每一個決定的同時,一個人的個性會漸漸的成型。個性,是一個人如何存在的靈魂,是非常深奧的。同一件事情發生在人身上,必定會使其有千萬種不同的感觸。就算是普遍認為應該開心的事,會有不同程度的開心。也會混雜不同的情感,有些人,甚至會感到不安、悲傷、惶恐。總之,個性是組成一個人,最重要的基石。它會決定一個人,對於未來碰到種種事情,如何應對進退的能力。對於碰到的種種事情,心裡會投射出何種情感與感觸。既然個性會決定一個人一生如何存在,那麼它的形成,是極其重要的吧!現在我已經20歲了,也到了一個該省思,我是為了什麼,而存在的時刻了。


  我,是為了什麼而存在呢?這個問題,我之前從來沒想過,頂多摸摸個邊,思緒就被其他事情而拉走。這次,我已經徹徹底底的思考一遍。每個人的存在意義不盡相同,有些人窮極一生追求名與利、有些人渴望一段段羅曼蒂克、刻骨銘心的愛情、有些人想要徹底滿足感官上的刺激,而吃喝嫖賭。有些人對於自己的興趣喜好,投注一生心血。有些人使自己遊山玩水,感受自然之美。有些人一生努力工作,就為了有個溫暖的家。有些人存在完全是為了別人,犧牲自己大半輩子,不遺餘力的幫助弱勢。有聽過,人在為了自己存在的意義花費時間精力,是不會感到疲憊的。再累,心裡都會有股滿滿的感動與滿足,驅使自己有繼續的力量。但對於做心底不願意的事情,就算有成果,心裡也不會有一絲真正的滿足與感動。那我呢?我究竟是為了什麼而存在?我的存在意義到底是什麼?

  今天,二零一三八月六日。我想,我有了答案了。這次不是一時的心血來潮,有不是一時突然領悟。而是活了二十年中,由一件件的回憶、決定、結果、心境、感觸所形成的。我存在的意義,就是為了我自己要去感受這世界存在的各種溫暖。一種足以使自己感動幸福的溫暖。哪怕這世界充滿險惡、謊言、冷漠與惡毒,但溫暖善良還是存在的吧?就連我的心中,也是有負面能量的時候,我也有煩躁、憤怒、冷漠、想傷害人的時候,但是這些東西,哪次讓我快樂過了?只會一次次的傷害別人,摧毀自己。使自己萎麋墮落麻痺,五覺喪失判斷力,心裡失去柔軟,失去感動的能力。但是,我想要快樂,幸福的活著。
  沒錯!!追尋快樂與幸福是我存在的意義,那我要如何獲得真正的快樂?就留到下一篇在述說吧!

台長: Rene
人氣(35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領悟(人生之路) |
此分類下一篇:驚覺!

1234456
<a href="http://www.fbpqwfrgve.tk ">d g太陽眼鏡目錄</a>
<a href="http://www.jgcajeqnnk.tk ">積家 手錶</a>
<a href="http://www.opjgexhklw.tk ">loewe皮夾型錄</a>
2013-08-07 14:41: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