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1-19 15:37:02|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說不完的故事 - 媽媽的一生 - 0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母親從有記憶開始,上教堂做禮拜就是生活,我問到.沒去如何?母親回答.還真不知道做什麼好! 

近日,戴教士蒙召,從年輕到老持續上教堂的母親,相處的這群老教友們,50餘年,也陸續離開78成有了,從前是去殯儀館幫教友的長輩親友送行,到後來是為自己的老教友道別,真是令人感傷…

 

母親原生家庭信仰基督,雖然小時被收養,但是每年聖誕節,三舅和四舅還是會來接母親去教會過聖誕,上完禮拜後,教會特別發一塊糕餅,母親説.白白甜甜,沒餡,但是實在好吃,勾引了母親上教會的決心,我猜想大概是純糯米糕,有時間去汐止老街找找,也許是哪家老店做的!

 

寫這篇時,母親的兄弟姊妹,只剩下一位妹妹,那日,四舅大女兒娶媳婦辦桌,母親連繫小阿姨,是否同行參加,小阿姨才告知這位姐姐,她的膝蓋已經變形到無力行動,疼痛不止,母親驚嚇無措,想起另一位過逝的妹妹,躺在床上幾十年,於是問我如何處理?我建議先去掛急診,想辦法要求住院,之後租一樓房子住,如果整天躺在床上,大概不會拖太久了,母親心情大壞,開始數落小阿姨家中晚輩的事,其實講的內容,大家知道的都差不多,幸好我一年365天,天天回家探望,所以沒有駡到我頭上,臭臉到是看得出來!唉!

台長: 051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