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3 13:56:08| 人氣2,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hoto] 愛丁堡城堡夜景

 

Edinburgh Castle 是蘇格蘭最著名的古蹟,一年吸引超過一百萬的觀光客買票進去參觀,一張成人票大概台幣四百元左右。如果只想到門口附近走走,並不需要買票。大老遠跑來,可不要去省那四百塊喔。

晚上的城堡,帶著幾分孤獨的色彩。略懂攝影的人,配合三角架,用慢速度的快門,很容易可以拍出這樣的照片。

曾經有個台灣的好友,匆忙地從台灣搭飛機到愛丁堡來談一筆生意,第二天下午就要趕回台北。他的行李就是一個小小的旅行袋,像是應付台北飛到高雄就夠了的袋子。

訝異地是,他幾乎沒時間和我碰面,也不想在市區走馬看花。

我設法說服他晚上跟我到城堡門口散步了二十分鐘左右。

「真的很美!」

他嘴巴雖這麼說,但我知道愛丁堡的美麗無法讓他多停留一天,不過至少第二天早上他決定在市區逛逛,照幾張照片回去。

「這就叫做台灣精神!」搭機之前我朋友告訴我這句話。其實他的公司並不是那麼地不近人情。或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吧,但即使他賺得全世界,我也不會羨慕。

台長: Mr愛丁不拉 & Ms小愛
人氣(2,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在英國的留學經驗(1)
此分類上一篇:到英國念PhD的機會成本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