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3 02:47:24| 人氣2,097| 回應3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丁堡的Hogmanay (跨年倒數)

1995年的九月底,我離開倫敦到愛丁堡念書,在2001年的12月31日離開愛丁堡。Hogmanay是每年12月31日在愛丁堡Prince’s Street街頭的除夕夜倒數活動,Prince’s Street號稱是全歐洲最美的購物街之一,你若東往西沿著Prince’s Street走,右手邊是一間接著一間的購物商店,往左手邊的小山丘上瞧,著名的愛丁堡城堡一覽無遺。邊購物還可邊欣賞美景,這樣的購物街實在是太得天獨厚了。

現在想想,能在愛丁堡住了六年多實在是太幸運了,愛丁堡雖然是蘇格蘭的首府,不過並不是一個太大的城市,人口數甚至比蘇格蘭的另一大城Glasgow還少,除了夏季的藝術節、還有除夕夜的Hogmanay人潮洶湧外,愛丁堡真的是個非常適合散步的甜蜜之都,風景不會讓你看膩,空氣還帶著一點淡淡的甜味。

Hogmanay對很多外國留學生來說都是場重頭戲,如果是在愛丁堡念碩士,只會碰到一次Hogmanay。但對我這種五年級的老骨頭又不曉得會在愛丁堡多久的人而言,可是毫不考慮地年年缺席,因為我最怕的就是人擠人的場面,也不喜歡倒數之後被陌生女子kiss。有沒有搞錯?可以親女生,甚至被女生親的機會還不要。

每當Hogmanay到了,我都要努力地跟台灣朋友們解釋,對不起,不要找我喔,因為我就是不喜歡人擠人,而且午夜十二點的愛丁堡,假如還下點小雨,颳著蘇格蘭冬天慣有的風,和充滿暖氣的室內相比,實在一點都沒辦法誘惑我出門。最後朋友總會加上這麼一句,你真的老了…

相信嗎?我在愛丁堡度過這麼多次的除夕夜,Hogmanay我一次都沒去過,更不上道的是,我竟然還選在去年的Hogmanay,搭機離開愛丁堡。和專程到愛丁堡參加新年倒數的六位數的觀光客相比,我簡直是行為異常。去年在華航的飛機上,在機上的空服人員與乘客們一起倒數,說實在的,要不是機長提醒的話,在長程客機上根本搞不清楚什麼時間,開始倒數又是以那個時區為準。時間本來就可以是相對的概念,有首流行歌曲就是這麼寫的,「我的黑夜是妳的白晝…」

今天正好又逢12月31日,台北市政府廣場或是總統府廣場當然不會有我,可是我卻突然很想參加愛丁堡的Hogmanay!愛丁堡,對不起,我從來都沒有在12月31日捧妳的場,可不是不愛妳喔。


台長: Mr愛丁不拉 & Ms小愛
人氣(2,09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到英國念PhD的機會成本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