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8 16:07:53|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買下愛情!?〈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那麼一天,詠麒給了我一隻跟她一模一樣的手機。
「這樣打比較便宜。」她說,喝著咖啡歐蕾。
我像看到毒蛇,把自己的手機拿出來,那是那隻新的阿爾卡特,香港找了方中信代言的那隻,義正辭嚴地告訴她:「這才可以叫做手機!男人的手機!妳要我拿這隻手機在辦公室,我會被笑死啦!詠詠!」
她嘴一扁,眼眶就紅了:「好,那把它丟了吧!不管人家是打了多少工才買到的!把它當垃圾一樣丟了吧!」
我屈服了:「好好好,我用我用,別丟別丟。妳說妳去打工?為了買這一隻手機給我?」 她點點頭。
我又高興又心痛:「傻瓜!我可以自己去買啊!」
她笑了:「我喜歡送你禮物嘛!」
我甜絲絲:「謝謝!下次換我送妳囉?」
「不要!」她說:「你工作得那麼辛苦,存下來吧!」 我感動,原來女人也可是明大理的
「存下來幹嘛?娶妳喔?」
她臉紅:「你想得美!」
我咧開嘴哈哈大笑,詠麒這個小女人,可以為了跟我吃頓午餐從大學跑過來,吃完再回去上課。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能有日日短暫的相聚時間,她的小心思我永遠感動。
正想抓起她的手親吻,突然有一個人站在我們的桌旁陰晴不定地看著我們。
我轉過去,先是看到詠麒慘白的臉,繼而看到一個年輕氣盛的小子。
「妳這個水性揚花的女人!」他大吼。
我注意到每個人都被嚇一跳,瞪著我們這一桌。然後我注意到詠麒哭了。
「你憑什麼這樣罵我?」她低吼。
「我就知道妳有另外的男朋友!原本我以為妳只是玩玩、跟我耍脾氣,沒想到還可以耍那麼久!還有,我一直以為妳是跟小黑在亂搞,沒想到搞上的是這樣一個老頭!」
老頭?是講我嗎?我罵過悠悠那個是愛國青年,現在有人罵我是老頭!
「請你不要這樣,這是公共場合!更何況,我已經跟你沒有關係很久!」詠麒試著想壓低聲音說。
「妳還把我不要的東西送給他?」那小子說:「我不要的垃圾,你要?」他挑釁地看著我。
我又聳聳肩,嘴邊掛著若有似無的笑,我的心一動,盯著詠麒看。是真的嗎?
她哭著搖著頭:「他說謊!那隻手機是我今早才買的!你不要相信他。」
那就好,我呼出一口氣。拿起捲在小玻璃瓶的帳單,我溫柔地牽起她的手,帶著她去付錢,然後走出店面。
她還在哭,可是抓著我的手抓得緊緊的,手冰得跟什麼一樣。我把她帶到公司附近的公園,買了一包濕紙巾給她擦臉。
「剛剛有吃飽嗎?要不要再去吃過?」我低低問,幫她拂開黏在臉上的頭髮。
她還想解釋:「他一定是一路跟蹤我到這裡來的,自半年前,我就沒再跟他有過什麼了,志功,你相信我,我真的是全心全意去打工買手機想要送給你的。」
我笑了,停住她:「閉嘴!」
她嚇到了,不過真的停住了口。
「我又沒說我不相信妳!」我說:「我根本就知道那不是真的。」
她詢問地看著我,淚如雨下。
「他不想讓我得到幸福,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不想讓我得到幸福。」她悲傷地說。
我抱住她:「但是我想。我想給妳幸福,我就是要妳幸福!」
她的手圍住我的腰,狠狠又哭上一場,我那件新買的襯衫,就這樣報銷。
可是,有一個這樣愛哭的女朋友,又能怎樣呢?
那天下午,我覺得要跟公司請假,帶她去散散心,我們一起回公司,打算就這樣公開我們之間的關係。但是事情如果要爆發,一定都是一起來的,我現在終於深深相信。
回到公司,櫃台小妹看到我牽著一個女孩,驚訝地睜大嘴,連忙又看看裡面 我笑著說:「小妹,跟妳介紹,這是我周志功的女朋友。」 小妹點點頭,又看了看裡面。
裡面是來了洪水猛獸喔?我納悶,牽著詠詠進去。
我終於知道小妹的臉是為什麼了,那是悠悠,她像董事長夫人那樣坐在我的位子上,竟然在那裡看我的電子郵件。
「何悠悠!」我不爽地。
她轉過身,站起來,臉上厚厚的妝讓我感到極度不自然:「嗨……」
我沒有理會她這聲嗨,自顧自地罵:「妳知不知道有種東西叫商業機密?還有一種東西叫做隱私權?」
悠悠的臉色微微一變,可是馬上又恢復:「我是想說,這半年你都在忙什麼嘛……」
我不理她,把詠詠從身後拉出來,讓她坐在我位置上:「妳坐一下,我去泡杯咖啡給妳。」
詠麒看了一眼悠悠,有點害怕,我加重了手的力氣,像要給她灌入勇氣一樣。她深吸一口氣,終於笑了。
我泡了一杯咖啡,路過總經理辦公室時,被他抓住:「周,我不想給你難堪,但你現在是在幹什麼?」
我低聲跟他解釋:「我原本是帶我女朋友上來要請假的,誰知會變這樣!」
「哪一個才是你女朋友?」總經理八卦地張望。
我沒好氣:「長頭髮那個啦!坐在椅子上那個。」
「可是我記得好像是站著的那個ㄋㄟ,怎麼會這樣?你什麼時候換的?」
我搖頭,不想再解釋:「反正我今天下午請假,等一下我填妥假單就拿來!」
「除了婚喪假可以請之外,沒了喔!周!」
「那我請婚假!」我大吼,咖啡濺了我一手,燙得我!
一張白手帕遞到我鼻下,帶著濃重的香水味,我皺起了眉,把咖啡放在桌上,不理那張手帕,在詠麒的衣服上擦了起來。
「哇!你幹嘛?」詠麒被我逗笑了。
我也笑了:「快,幫我寫好假單,我們就可以走了。」
我聽到耳邊有細細的聲音在說:「周公,我可以跟你談談嗎?」
我頭也不抬:「我今天沒空。」
悠悠深吸一口氣,她的臉一定一陣紅一陣白:「我知道半年前我是太衝動了,我錯了,我選錯了人,我也深深後悔了,你要相信我有誠意!我希望你可以就此回頭。」
我冷冷地抬頭看她,學了詠麒那一句:「這是公共場合,謝謝。我覺得妳講得話非常不適合在公共場合聽,還有,什麼回頭不回頭的,我從不吃回頭草。妳不知道嗎?」
「你說我是什麼?我是回頭草?我何悠悠不會是回頭草!」悠悠的脾氣上來了。
我也吸了一口氣:「對不起,我不想再討論回頭草,我現在只知道我女朋友今天心情不好,我想趕快請好假帶她去散心,我今天沒空,這樣可以了嗎?」
悠悠的眼光停在詠麒身上,雙手插在胸前。可是詠麒沒理她,埋著頭幫我寫假單。
「理由要寫什麼?」詠麒低低問我。
「剛剛經理說除了婚喪沒有別的好請,那我們就請婚假!」我轉過頭,溫柔地對她說。
詠麒臉紅了:「可以請問一下你要跟誰結婚嗎?」
我在她耳邊說:「龔詠麒。」然後哈哈大笑。笑完,看到站在一旁的悠悠,不禁有一點同情。
「妳到底想要談什麼呢?」
悠悠的聲音從牙縫飄出來:「她這樣一個不正經的女人…….」詠麒也聽到了,她慢慢抬頭看著悠悠。「妳怎麼這麼不要臉搶人家的男朋友!」悠悠更狠毒地。
我正要發火,就聽到詠麒清脆的聲音不急不徐地說了:「我從不跟人搶男朋友,從來就只有別人的男朋友愛上我,我以前的男朋友是這樣,現在這個男朋友也是這樣,因為我從不覺得我可以搶得贏別人。更何況,在我認識我現在這個男朋友的時候,他已經跟他以前的女朋友分手了,我連搶都不用去搶。這樣妳懂了嗎?濃妝的毆巴桑?」
說完,她優雅地拉起我,就往總經理的房間走去了。我嘴角的笑越來越揚,終於,在離開辦公室時,仰頭大笑了。詠麒的笑也越來越深,但是她一直沒有露出牙齒。
「幹嘛不笑?還忍著幹嘛?再忍會得內傷喔!」我問。
她彆扭:「我怕你覺得我太囂張。」
我又哈哈哈幾聲:「我永遠不會!對妳,永遠不會!」
走出辦公大樓,春天的太陽好得讓人跳躍。
我告訴詠詠:「乾脆去房間散心吧?」
她又臉紅:「誰跟你去房間散心?人家要去淡水!」
「淡水?」我靈光一閃:「好點子!我也很久沒去淡水了!」
我跟她手牽著手散著步到捷運站,正要走下樓,突然有人拉住了我。
「先生!」我低下頭一看,又是一個楚楚可憐的女孩。
「先生,請幫我買下愛情。」
這次,我和詠麒在風中看著她。
「先生,我的愛情會讓你快樂。」她這樣說。
我們好像被她拉回舊時光去,想到了那曾經的不愉快,卻又馬上想到了現在的幸福。
眼尖的我看到後面走來一個慘綠少年,我用大拇指先比比詠麒:「我的快樂操縱在她手上,恕我無能為力。但是……」
我又比比後面的少年:「也許妳可以試試看他,他看起來很需要快樂,可是如果,妳今天找不到快樂,我建議妳先回家洗個熱水澡,吃得飽飽,睡得飽飽,我包妳可以有一個美好的明天!」
說完,我看到詠麒臉上的笑,再對那女孩擠擠眼,我拉著詠麒下樓了。
「你那篇話似曾相識!」她說。
我笑:「是嗎?可能是論語第六十三篇吧?」
「你休想!」她打我:「把自己說成孔子,哇,好大的口氣!」
「誰叫我買下你的愛情呢?既然買了,就要讓妳快樂啊!」我拉住她,在月台旁,認真地問:「妳快樂嗎?詠詠?」
「快樂!」她想都沒想,大聲地說:「從沒這樣快樂過!從來沒有!」
「我也是!」
列車進站了,風吹起了我們。把我們的憂傷吹走,吹揚了屬於我們的快樂愛情。
有誰可以比我們更幸運?
愛是種很複雜的情感,包含了自信、信任及安全的感覺。
最重要的,真愛是需要靠長時間來醞釀,並不會一觸及發。
當一個人,能夠欣賞自己和愛自己時,才具備有愛人的能力 。

台長: edo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