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7 12:03:23| 人氣6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貓與綠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年來,身邊的很多事很多人都劇烈地變動著,
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地有著自己行進前往的方向,
包括我自己,也得在各種可能性裡摸索著前進著。

家裡的兩隻貓,扮演著一種恆常不變的角色,
陪伴著我,牽動著我,
在那些日復一日,夜復一夜的論文寫作的過程中,
Tiger總是佔據著書桌的一邊,
很堅持地將他的毛毛腿橫跨在我書本資料的正中間,
對我宣告他的陪伴和存在,
當然,偶而也發出一陣陣打呼聲,
好不時地提醒我該是時候要放鬆一下去摸摸他的肚皮。
恰桑則是慣於使用激烈的手段,
當我痛苦萬分面對著電腦螢幕裡我自己書寫出來的無法辨識的文字,
心跳越來越快,腎上腺素不斷分泌促使著我按下「Delet」把整篇文章蒸發的當下,
恰桑會適時地一吐,嘔出他那天剛吃完的貓餅乾,
並且還會視我痛苦的指數來決定他嘔吐的地點和份量。
如果我拉扯頭髮狂眨眼睛,痛苦指數超過3級,並且不斷有向上攀升的趨勢,
他會吐在我浴室門口的踏墊上,集中的一坨,讓我自己選擇要立刻清理還是稍後再清,
總之可以打斷我盯著電腦螢幕,痛苦指數不至於一瞬達到爆點。
如果我渾身發汗手指顫抖,痛苦指數達到10級,
他會吐在我腳邊的地毯上,並且盡量地分點傾倒,藉此增加我清理善後的時間,
這樣我就可以有充分的緩衝階段來避免我按下無法挽回的那個按鍵。
他們就是這樣分工合作,在我寫論文的時候,扮演著小天使的角色。

除了兩隻貓,不變的安慰,大概就是綠島了。
綠島距離我去的第一年到現在,5年了,
我每年都去見證綠島每年每年的變遷,
像是在舉行一個夏日專屬的儀式,
去,然後去浸泡在藍色的海水裡,
去把自己的皮膚曬黑,穿著細肩帶感受海風直爽的擁抱和吹拂,
去躺在沙地上看星星,看銀河一帶橫披夜空。
綠島是漸漸地在變了,所以很希望,在他變得不像綠島之前,
每年,都去多看他一眼。

台長: 柳喵喵
人氣(6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