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3 19:24:44| 人氣8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文字山眺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文字山, 每早從窗外望去, 都可以見到這個京都最高的文字山, 之前爬了我家門前遠方的"法"文字山, 不過來了京都一年, 還沒爬過大文字山就有點過不去啦, 虧我還號稱玩遍京都呢...不過我想,我為了減肥, 真是有點頭殼壞去, 所以才會突然想爬吧...

在京都總共有五大文字山, 但是有六個字(妙法合為一山), 由西到東的方向, 依序是大文字, 法, 妙, 船形, 左大文字, 鳥居形, 每年的八月十六日晚上會舉行"五山の送り火"的活動, 會從西方最高也是最大的"大文字"開始燒, 依序到西方的鳥居形, 從我家可以看到前面五個字在燒, 不過最邊邊的鳥居形就看不到了..

大文字山當然是最重要的文字山, 而左大文字山名為左大是因為以前的皇帝想看武山送火的活動, 是面對這些山的, 所以在他左手邊自然就變成了左大文字, 不過, 對於我住左京區離大文字最近的人, 對於這左大文字以前確實疑惑許久呢...

話說, 我跟200沿著銀閣寺旁的小徑, 慢慢的走上, 沿途欣賞在一旁的植物, 打架的螞蟻, 前一天被大雨打落的花瓣,還有此起彼落的青蛙叫聲, 爬上山頂時, 微風徐徐, 由於是假期, 山上已經有很多人邊欣賞風景邊野餐了, 我跟200真的是來減肥的, 除了飲料, 什麼食物也沒帶, 坐著欣賞風景, 遠方還有一個氣球船, 這邊的視野, 果然比法字山好太多了, 不過爬上來也辛苦多了...

原本200想要在爬到山後去, 不過我因為眼壓高頭痛, 所以還是沿著原路回家了....

台長: Miyoko
人氣(8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