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2 19:30:26| 人氣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州之旅~法式餐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月3日由於原本預定要去的島原溫泉交通不便, 再加上200很想見識一下我之前提的福岡五星級溫泉, 所以當天我就留在福岡, 不過在離開福岡之前當然要再回味一下去年去過的法國餐廳.


由於Fred本身是法國人, 對於法國料理十分重視, 這家餐廳的主人之前在法國學習法式料理, 法文說得很好, 再加上這家餐廳就在福岡的法國領事館旁, 所以不少法國人會到這邊用餐, 而Fred就是標準常客, 每次去就會有免費的餐前酒供應. 這家法式餐廳我們去年已經來過, 我就很想再去一次, 這天中午因為Fred有事沒辦法跟我們一起用餐, 我就跟200相約一起前往了, 我一進門, 侍者就問我們是不是Fred的朋友, 害我嚇了一跳, 想必熱心的Fred已經先打過電話照會過了.

中午的餐點在日本大都便宜許多, 當天我們決定吃最便宜1500円的套餐就好, 因為去年我吃2500円的套餐實在吃不完, 所以我點了魚料理, 200就點肉料理. 由於我們是熟客介紹, 所以餐前酒就先來了, 而麵包是無限供應的, 所以不用怕吃不飽....

第一道是南瓜湯, 口感十分細緻, 自家做的南瓜湯大都很濃郁, 口感卻不像這個湯那麼細緻, 而吃完時, 以法國人的習慣就是拿麵包把盤底擦乾淨, 我不知道為何法國人都會拿麵包把湯或是料理的醬汁抹乾淨並吃掉, 或許是對料理人的一種讚賞吧, 不過我也入境隨俗, 吃掉那塊抹乾盤底醬汁的麵包..

第二道是沙拉, 生菜加上碎蛋黃, 酸酸的沙拉醬, 吃起來十分開胃, 由於材料十分新鮮, 所以連蘑菇吃起來都脆脆的, 很好吃


第三道是主餐, 我的是魚料理, 200的是肉料理, 魚料理的醬汁是奶油醬汁, 加上松露, 舞茸等材料, 味道濃郁卻不膩, 而盤子上方是焗烤菠菜, 吃完料理, 我還是一樣用麵包抹乾奶油醬汁, 我問200, 為何法國人吃飯要這樣, 他也回我不知道, 因為大家都這樣吃呀, 所以他也不覺得奇怪, 不過日本人不會這樣吃, 所以我說, 在日本的法國餐廳, 抹不抹乾淨盤底應該也無所謂啦...


而我家200的肉料理, 因為我只吃一小塊也吃不出所以然來, 不過肉內有骨頭, 味道也蠻好的, 只是我覺得還是我的魚料理比較好吃一點, 那個魚料理就留給我家荷蘭野人吃就好...上面的焗烤菠菜是一樣的


最後一道就是甜點與飲料, 甜點是蛋糕, 裡面摻雜巧克力, 而上面的甜點醬汁是蛋黃醬, 而飲料我點的是蘋果紅茶, 因為我跟200都沒法喝咖啡, 不過蘋果紅茶也不錯, 整個餐吃完, 還是很飽, 而且在福岡的最後一天還能吃到美味的法國餐, 真的有幸福的感覺...


其實我在餐廳拍餐點的時候, 都要特別挑侍者不在的時候, 不過反而要離開之前, 侍者還問我們要不要合照, 他要幫我們拍, 所以啦, 有著熟客朋友的光環, 應該可以肆無忌憚的拍吧(開玩笑的..)...付賬的時候, 廚師主人還特地出來跟我家200聊天, 反正說法文我也不懂, 只要記得說bonjour, merci 跟 au revoir就好(你好, 謝謝, 跟再見)...不過老闆人很好, 餐點很好吃, 下次去福岡我還要去吃!!!



台長: Miyoko
人氣(1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