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2 23:04:34| 人氣1,6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三景~天橋立(白痴的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啦..我承認我真的很白痴又無聊, 才會在這種又下雨又下雪的天氣跑到京都府北部的天橋立, 因為2/11在日本是假期, 所以連續三天的假期我當然想往外跑呀, 本想說可以住在天橋立一晚的, 不過我們都沒去過, 所以我想說一天就好, 就沒在多帶東西了, 不過泡溫泉是一定要的啦, 所以我只準備要泡溫泉的東西, 一大早就前往二条車站坐車了...


我們一大早八點多起來(不要懷疑, 我們平常都睡到九點多的), 騎車到二条車站大概也要二十分鐘到半小時, 而我們趕上我們想搭的電車(在日本都可以在網路查詢車次,路線與價錢, 十分方便), 基於我們想省錢而且時間多, 所以就搭普通車到園部, 從園部換普通車到綾部, 再從綾部換車到西舞鶴, 最後換車到天橋立. 重點是, 在京都市內沒下雨, 可是我家200已經警告我那邊靠日本海, 一定會下雪, 我想玩的心情怎麼會想到那麼多呢...沿途看到嵐山, 保津峽的風景興奮不已, 看到一個地名叫胡麻, 就是中文的芝麻, 很難想像這個城到底有多小, 竟然叫胡麻, 可是在這裡開始下起了雪, 沿途開始飄雪, 當然坐在車內的我也沒想那麼多, 開始吃著零食,到了西舞鶴的時候, 因為要換車等車等40分鐘, 我們到車站外走走, 看見超便宜的海產, 一直衝動想買, 可是被我家200制止, 因為他不想帶一身魚腥去天橋立旅行, 只好安慰我等他爸媽三月來日本, 我們再開車來這邊買, 我才就此作罷, 因為我知道他媽來的話, 一定會買, 我跟他媽媽都愛吃海鮮...


花了三個小時又四十多分抵達了天橋立, 竟然下大雪, 當場覺得我是白痴, 真是會挑, 挑個下雪的天氣到天橋立, 沒雨傘的情況下, 我們就跟車站的傘架"借"了兩把旅館的雨傘, 因為這都是遊客要搭車所以從旅館帶來的, 所以就借一下囉....我們先到文殊堂, 這裡供奉的是文殊菩薩, 又是日本三大文殊菩薩之一, 我想應該還蠻有名的, 買個御守送家人, 沒想到連交通御守就十多款了,又只有500日幣, 害我家人有車的全都買了, 連我大弟節儉度日的獸醫師, 我都幫他的機車買了小小御守..


其實晴天的天橋立, 可以看到像圖一我去偷來的照片, 不過因為下雨天, 我就只能撐著傘走樹叢, 從這一岸走到另一岸大約3.5km, 說到這, 我覺得我又是白痴了, 沒事下雨又下雪的走那泥濘又長的路幹麻, 走到鞋子都濕濕的, 不過晴天的時候很值得去走走, 下雨或下雪就不考慮了...


從天橋立的岸邊到另外一岸, 基本上搞得有點狼狽的我已經完全不想再走一次了, 所以我跟我家200說我要坐船, 船資每人日幣520, 其實也不算貴, 所以我們就這樣搭船回程, 在船上有賣蝦味先, 我原本以為是要給小朋友無聊吃的, 結果船一開, 一大群香港來的小朋友往甲板一衝, 開始餵起跟在一旁的海鷗, 我才了解原來蝦味先是用來餵海鷗的, 只是海鷗俯衝下來有點可怕, 所以我一點想試試看的慾望都沒有...


在回程之前, 最壓軸的就是溫泉啦, 據說在天橋立的溫泉有美人之湯的美譽, 所以我這個想變美人的人當然不可以錯過, 我們去智慧之湯泡的, 才日幣600, 所以我跟我家200至少待了一個多小時在溫泉裏, 才意猶未盡的搭電車回家, 回程只有三小時, 所以回程還蠻快的, 不過有人作伴, 三個小時其實不會覺得很長...


在京都車站有直達天橋立的電車, 兩個多小時就到, 不過票價至少要日幣四千多, 對於想節省時間的人是個不錯的選擇, 不過千萬記住, 不要挑下雨或下雪的天氣去看天橋立的風景, 晴天去還真是不錯, 而且漫步在天橋立的松林裏, 感覺也蠻浪漫的, 但是不是出現在下雨天的泥濘小徑上...


PS.照片我從天橋立的觀光協會偷來的...我拍的請到我的部落格看吧

台長: Miyoko
人氣(1,6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