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4 13:21:47| 人氣4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瑞士, 美麗的地方, 日內瓦湖的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瑞士, 旅行過許多國家的我, 仍然覺得她是最美的國家, 而且對我而言有特殊回憶的國家.

當初Bruce因為在修PHD所以住在法文區的Lausanne, 在這個緊鄰日內瓦湖的城市, 對面就是Evian礦泉水小鎮, 看著法國的美麗景緻, 突然很好奇從法國看瑞士的景緻又如何, 從Lausanne有船可以直接到法國的Evian, 但是我跟Bruce選擇開車遊湖, 從日內瓦再到Evian因為我們走小路, 路上還遇見瑞士的士兵臨檢, Bruce是荷蘭人所以沒什麼問題, 不過他們大概沒見過中華民國的護照, 再加上我是持德國簽證進入瑞士的, 所以他們耗了我們好一段時間, 因為台灣人可以持申根簽證進入瑞士, 但有些國家是不行的, 因為台灣人比較有錢, 所以瑞士很歡迎台灣人去花大筆的鈔票.

到了Evian之後, 我很興奮的跑到湖邊, 只見好多的建築物在那一頭的瑞士, 其實是蠻醜的, 所以我很慶幸我是待在瑞士看著法國的美麗山色, 而不是在法國看著瑞士的一堆建築物. 既然都來到了Evian當然要試一試Evian的好泉水了, 在Evian公司的水介紹所後有一處免費的泉水,當地人很喜歡到那邊汲水, 那我們兩個當然也很快樂的跑去排隊, 不過當我們嘗到了Evian的泉水後, 我問Bruce覺得泉水如何, 他就回我一句,"跟Lausanne一樣耶", 所以我就帶了些水回Launsane,比較了一下, 真的跟水龍頭的水差不多耶, 其實我對水很挑剔, 因為我怕化學藥劑的味道, 通常外出旅行我都會嚐一下水的味道, 不過大都不能接受, 即使是現在住在京都, 我還是覺得京都的水好噁心, 不過Lansanne 的水喝起來很好喝, 到現在還是很懷念.(另一個讓我懷念的好水在Stockholm)

繞湖一周回到瑞士, 會先到達 Montreux這個城市, 這個城市也因日內瓦湖而吸引了很多的觀光客, 其中沿著湖走到城堡Chillon, 沿途的花草都經過特別的照顧, 所以都是很美的, 在加上湖邊的風景, 是很適合由車站慢慢走到城堡, 享受瑞士的好山好水, 當初我第一次去Montreux是搭火車, 買的票雖然是從Lausanne到Montreux但是可以在中途下車再到下一站去, 原本計畫再去Vevey的我們,因為走完車站到Chillon城堡後一點力氣也沒有,只想要回家, 所以也沒在沿途下車就直接回Lausanne了.

Vevey是個產葡萄的城市, 主要產葡萄製酒, 不過瑞士的酒就跟瑞士的餐廳一樣, 貴又不怎樣, 比起鄰近的法國真的差很多, 也難怪住在日內瓦的人喜歡過邊界到法國吃飯買東西, 因為沒有很遠就可以買到便宜的食物跟吃到美味的食物, Bruce有一位教授就樂此不疲, 每星期到法國購物, 雖然我們覺得實在太累了....

其實日內瓦湖的美需要到那邊慢慢體會, 但是我覺得遊日內瓦湖一周確實是不錯的選擇, 順便到法國購物, 要在超市買到99%的巧克力, 我好像只在法國看過, 在瑞士我還沒見過, 只是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70%的......

台長: Miyoko
人氣(4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