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14 10:54:01| 人氣3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真的很幸福

看著八十三歲高齡的父親,慢慢挪上八十公分高的浴池臺階,試探性地踏入四十三度水溫的浴池中,中途拒絕我好意地摻扶,心頭油然而生壹種幸福感,溫暖的淚水瞬間濕潤了眼眶……

幾天前去看望父母,母親無意間說了壹句話“浴室不要妳爸爸去洗澡了,年紀大了,連浴室也怕擔責任……”

聽了母親的話,我似乎壹下子看懂了父母心。

前段時間,母親“私自作主”,搭建了壹個臨時彩鋼瓦房子,目的是弄壹個簡易的帶浴缸的浴室。為了不給我添麻煩,竟然不交給我這個開裝修公司的兒子做,而是自己另外找人施工。雖然我覺得沒有必要去弄這個浴室,但出於孝心,我還是順從母親的意思,自己還自以為是的認為年紀大的人為了證明自己還有用才這麽做的,所以也“聽之任之”,讓她去折騰折騰,暗自贊嘆自己的大度。直到實在看不下去那“草頭班子”的施工隊伍,才中途安排了我公司的施工隊伍來彌補。心裏還浮起壹絲抱怨。

直到此時,我才明白:原來父母年紀大了,沒有浴室敢接收他們,逼不得已,母親才出此下策,為了不給子女添麻煩,他們自己出錢、出力,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人參糖完全是生活所需。同時自己的內疚之情油然而生,“為人父母卻不懂父母”。於是,我暗下決心:壹定要定期帶父母去洗個熱水澡。這也是我可以做到而沒有做的事情。

今天我和妻子壹起帶上父母來浴室實現諾言,看到年邁的父親不但有健康的身體,而且所有事情都自己完成,我既高興,又心疼。想想自己壹雙“80後”的父母,壹直相互摻扶,hamer 汗馬糖 馬來西亞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自強自立,不願給兒女添壹絲負擔,甚至很自覺的不與我們住在壹起,怕的是給我們生活帶來不便,更怕影響我們的工作。而我們又為他們想到了什麽?又為他們做了什麽?

記得去年,壹名過客看到在小賣部裏壹起吃飯的父母時,很稀奇地拍了張照片發到了朋友圈,他在為父母的健康發出了由衷的祝福!

而作為兒子的我卻壹直對身邊的這壹對“無價之寶”並未在意。現在,當我再看到父母時,我覺得這就是我們家的無價之寶,也是我最該珍惜和照顧的人,我真的覺得自己現在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台長: eandytwo
人氣(3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流淌在血液裏的思念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汗馬糖是壹款來自馬來西亞的糖果類營養品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