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0 11:39:32|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解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但以理書第二章
※但以理被尼布甲尼撒王擄往巴比倫時,尚在青年時期,歷經巴比倫.瑪代.以迄波斯,先後逾半世絕,但以理是一位得 天父厚賜智慧.能為君王解釋異象和夢兆的先知,歷史的發展更為他解釋的真確作了無言的見証人,而人類史按 天父預定的終局一步步推進,從巴比倫.波斯.希臘.羅馬四大帝國的盛衰,一直到將來 神普世永遠國度的建立,無不在宇宙主宰的掌握中…

尼布甲尼撒在位第二年,他作了夢,心裏煩亂,不能睡覺。王吩咐人將術士.用法術的.行邪術的,和迦勒底人召來,要他們將王的夢告訴王,他們就來站在王前;王對他們說:『我作了一夢,心裏煩亂,要知道這是什麼夢。』,迦勒底人用亞蘭語對王說:『願王萬歲!請將那夢告訴僕人,僕人就可以講解。』,王回答說:『夢我已經忘記了,你們若不將夢和夢的講解告訴我,就必被凌遲,你們的房屋必成為糞堆;你們若將夢和夢的講解告訴我,就必從我這裏得贈品和賞賜,並大尊榮。…迦勒底人在王面前回答說:『世上沒有人能將王所問的事說出來,因為王所問的事甚難,除了不與世人同居的神明,沒有人在王面前能說出來。』,因此王氣忿忿的大發烈怒,吩咐滅絕巴比倫所有的哲士,於是命令發出後,王的護衛長亞略出來,要殺巴比倫的哲士,但以理就用婉言回答他說:『王的命令為何這樣急呢?』,亞略就將情節告訴但以理,但以理進去求王寬限,就可以將夢的講解告訴王,……當但以理和他的同伴求告 天父上帝時,這奧秘的事,就在夜間異象中,給但以理顯明,但以理就稱頌 上帝說:『祢改變時候.日期.廢王.立王,將智慧賜予智慧人,將知識賜予聰明人。祢顯明深奧隱秘的事,知道暗中所有的,光明也與祢同居,我要讚美祢,允許我們所求的,把王的事給我們指明。』,於是但以理就去告知亞略,亞略就通告王,王就請但以理來,並說:『你能將我所作的夢和夢的講解,告訴我嗎?』但以理說:『王所問的那奧秘事,哲士.用法術的.術士.觀兆的,都不能告訴王;只有一位在天上的真神,能顯明這奧秘的事,祂已將日後必有的事,指示尼布甲尼撒王,你的夢和你在牀上腦中的異象是這樣:你夢見一個大像,這像甚高,極其光耀,站在你面前,形狀甚是可怕。這像的頭是精金的,胸膛和膀臂是銀的,肚腹和腰是銅的,腿是鐵的,腳是半鐵半泥的。你觀看,見有一塊非人手鑿出來的石頭,打在這像半鐵半泥的腳上,把腳砸碎;於是金.銀.銅.鐵.泥,都一同砸得粉碎,成如夏天禾場上的糠粃,被風吹散,無處可尋,打碎這像的石頭,變成一座大山,充滿天下。……當時,尼布甲尼撒王聽了但以理的講解後,俯伏在地,向但以理下拜,並且吩咐人給他奉上供物和香品。王對但以理說:『你既能顯明這奧秘的事,你們的神,誠然是萬神之神,萬王之王,又是顯明奧秘事的。』於是王高抬但以理,賞賜他許多上等禮物,派他管理巴比倫全省,又立他為總理,掌管巴比倫的一切哲士,且常在朝中侍立。

台長: 米堤亞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信仰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末日之戰
此分類上一篇:禱告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