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7 19:00:23|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很久沒有該該叫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真的我印象好深刻
很久以前出國旅行團導遊的那些話
“等下你們要跟人家說你們是大陸人或是菲律賓人
千萬別說你們是台彎人喔“
我到現在還會想要罵

當台灣人很可恥嗎
我不懂為什麼台灣人這麼消極
每每在國外做壞事就要這樣想辦法掩飾
難道我們不能做些好事
然後很光榮驕傲第跟別人說
我們是台灣人嗎

曾經一次我跟個外國廚師聊天
他很驚訝的問你應該不是日本人吧
被誤認城日本人的經驗
只要是曾經出國的人都很熟悉的
我很驕傲的跟他說我是台灣人
他像是恍然大悟似地說
Ah, that's why you speak perfect English

每次我在國外跟別人說自己國籍的時候
都是這麼理直氣壯

那為什麼台灣人今天對自己的國家缺乏向心力
對自己的民族缺乏凝聚力呢
撇開那些奇怪的政治不談
那些都是bull shit
我們身為台灣人
不可否認的就是中國人
這是很明顯的事情
為什麼媒體加上政客就會讓台灣族群認同如此撕裂對立
老實說不管統派獨派都該吃屎
再怎麼說我們才是真正擁有純正中國傳統文化的一群
中國早在文化大革命早就失去最令人驕傲的中國文化
簡體字以及文字字母化這些都只是冰山一角
看看大陸表面上經濟開放看似光鮮亮麗的現代化都市背後
急速消失的傳統建築跟小胡同
我只看到很虛偽很不協調很矛盾而沒有內涵的城市意像
根本就比美國許多沒有太久歷史背景的城市還要膚淺難耐
我看了好心痛卻哭不出來
中國是至今仍延續不斷的古文明哪
我們有著五千年以上的文化哪
你們怎可以就這樣全盤否定

把台灣高中生的歷史考卷拿給大陸的學生
甚至連大學歷史系的學生都做不出來
台灣在很多地方都比中國還要維持傳統
我不懂為什麼我們一再地去中國化
那是我們最值得驕傲的遺產哪
我們應該當作這傳統文化的守護者
我們才是真正的中國人哪

如果不說台灣人的民族認同或意識形態有問題
台灣還有好多問題要解決
最讓我難過的是看到
今天政府掌握著大部分公共工程及基礎建設
卻被當作選舉以及政治操作的工具
陳水扁當初為了搶取中部選票
隨便就開了中部國際機場的支票
順利當選之後
關閉了距離市區較接近的水南機場
然後將清泉崗空軍基地掛個名字取叫做中部國際機場
隨意搭個臨時建築說是國際航站
沒想到因為機場距離市區變遠了搭機的旅客量急速下降
試想搭飛機到了台中還要轉車一個小時到市區
那坐火車不是便宜多又快多了
而名為國際航站根本沒有定期的國際航線
這樣隨便搭蓋的建築物被稱作國際機場
我只能說這是台灣短利近視下的犧牲品

高鐵今年也快通車了
不可否認這是台灣工程的歷史里程碑
即使是全盤由日本技術轉移進來
對我們的工程水準也有很大的助益
但是車站周邊的連絡交通至今仍然十分貧乏
如果搭高鐵到了目的地
卻還要再自己找尋其他交通工具至市區
那他便利迅速便宜的意義何在

不過陳水扁的政府也做了很多不錯的事情
最近許多大的工程以及都市規劃都以國際競圖的方式設計
除了提升國內的建築品質
也提供了台灣本土建築師重新思考的契機
雖然營建品質仍然是一大問題
但卻是一個很好的起步

我最害怕的是
台灣有天會變得很窮
窮到我們只剩下錢
除此之外我們一無所有
我們為了錢
陪掉了環境
陪掉了族群和諧
陪掉了下一代的希望

最後
我多麼的希望有一天
所有的台灣人不會再像今天這樣的不成熟
因為沒有意義沒有必要的族群意識而鬥爭
然後能夠很榮耀的說
我們是台灣人
我們是中國人

有耐心看完的人們
我很希望你們真的好好思考台灣的未來
就算我只是高中生

台長: 小屁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