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2 02:05:46|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美的聲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聽過下雪的聲音嗎
不是喔
不是下雨的聲音喔絕對不是那種淅瀝淅瀝叮叮咚咚嘩啦嘩啦的聲音
也不包含午後雷陣雨轟隆隆的雷聲行人採在水上啪嗒啪嗒的聲音汽車呼嘯而過濺你一身泥水之後的咒罵聲
就是下雪的聲音
我的第一次聽到有了深刻的感動就在北海道
一點都不膚淺唷那個地方
如果喔機桑喔巴桑上車尿尿下車尿尿小孩哭叫家庭主婦逛免稅商店綠牌營業用遊覽車不算在內的話
總之就是那裡
夜裡一個北海道南端十幾萬人口小城市山上的纜車站
看完差強人意模糊不清連空氣都凍的要迸裂的夜景後
受不了纜車站附設紀念品販賣商店虛榮的味道我逛到車站外面
那裡面向山壁一個人都沒有只有一盞路燈陪伴一棵樹佇立著
下雪了耶怎麼感覺反而沒那麼冷
看了三天的雪再怎麼興奮也都膩了
身後的自動門悄悄關上
隔絕了昏昏欲睡的暖氣也隔絕了觀光客的韓國語中國語日本語
就是那時候
是雪喔
雪的聲音喔
要怎麼形容呢
國中不是有教過嗎聲音的傳遞要靠著介質的幫助
那時候我周遭所有可以用來傳遞聲音的介質空氣水氣微塵全部都像是被真空式吸塵器吸乾抽離
包圍我的只有真空
只有純淨無暇的安靜

輪到我佇立了
路燈跟樹阿
我甘願陪著你們一直在這裡聽著這場雪

從此之後我忘不了那個感動
那個最美的聲音






台長: 小屁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