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1 00:03:22| 人氣426|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兇手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年前。


  紫狸,22歲,職業殺手。



  「又一個了。」


  她摸了摸脖子上的紅絲巾,輕輕的點燃了vogu涼煙,一吐一吸。


  這次是企業界裡的情愛糾葛。麥氏總裁的舊情人-林宛柔,在消失多年後,突然出現在電視機裡頭,但身邊已經挽著另一個人。
  忌妒、憤怒、難解、錯愕湧上頭,促使原本就殘邪的麥氏總裁雇了殺手,殺了臉上滿是幸福光芒的林宛柔。

  愛不到,就要殺了她。他是這麼說的。


  抽完了一根煙,紫狸轉頭就走。


  那是別人的罪過,不甘她的事,她只是拿錢辦事而已。




++++++++++



  「到底是誰那麼殘忍?殺死溫柔婉約的姚氏集團總裁夫人?」
  
  冷眼看著電視裡的畫面,姚氏總裁一個大男人哭的不成人形,顏巧甯撇撇嘴,又拿出一根煙。

  「警方研判是職業殺手下的手,是哪個殺手如此無情殘忍呢?警方正全力緝查兇手中,相信不久就會逮到兇手。以上是SNG小組為您作的連線報導。」

  全力緝查?就怕你們永遠查不到?她哧笑。


  而且……  

  沒有人可以批評她的職業。


  當那些17歲的少女們,嘻嘻笑笑的在街上逛街、交男朋友時,她在哪?她正走投無路準備自盡。

  若不是師父出手相救,如今她只會是泛黃報紙上的一個小新聞。

  是師父賦予她新的身分,新的生命。


  「妳叫做什麼名字?」
  「顏巧甯。」
  「好名字,想不想賺大錢然後活下來?」
  「賺大錢?我有辦法嗎?……」
  「有,只要妳敢殺人,而且會殺人。」
  「好。」


  三年的時間,足夠讓她成為一個冷血殺手。況且她早已看慣人性險惡無情,殺人對她來說,並不讓她有多大的良心譴責。
  

  沒有人可以否定她的職業。

  當那些19歲的女孩們,正在大學裡痛快時,她正咬著牙,承受師父教給她的一切殺人手段。那種痛苦、那種折磨,她們可曾忍受過?

  她甚至沒有看過電影,沒有吃過冰淇淋,沒有吃過爆米花。

  
  於是,歷經3年的無數磨難後,她吸收了所有師父教她的技巧,或者,更勝過師父。


  那些年頭的塵封往事印上腦海,顏巧甯雙眼輕輕的閉上,眼前驀然浮現的是師父病危的那張臉和那句話,她無法忘記,永遠。


  「巧甯,從此妳就叫做紫狸,我已經幫妳安排好了,過不久妳就要開始殺人了,妳怕嗎?」卸下平常的冷酷決然,師父摸著她的頭髮。
  「師父……。」在這世界顛沛流離了17年,只有師父待她是真心的,是師父給她機會活下來的……,她忍不住不該出現的淚水,泫然直落。
  「妳的眼淚,以後不准再出現,回答我。」師父的手繼續摸著巧甯的髮絲,漸漸昏暗的眼,也跟著蒙上一層厚厚的水霧。
  「不怕。」咬緊下唇,巧甯看著師父的眼睛,但淚珠還是成串的掉著。
  「很好。」
  師父深深的看了巧甯一眼,接著氣若游絲的又開口:

  「妳要記住,妳如果想活,就要無情。」

  摸著她頭髮的手停下來了,兩道細細清流從師父闔上的眼眶裡流出。


  「師父───!」
  


  痛哭了兩天以後,顏巧甯把眼淚吞下肚,化作心頭沉重的枷鎖。



  沒有顏巧甯了,今後只有紫狸。



++++++++++



  姚耀頎,23歲,姚氏集團總裁的獨子。

  他從小含著金湯匙長大,卻難得沒有跋扈的性格,反倒繼承了父親的聰明才智,有著對商業過人的判斷眼光。

  再過一年,他就要正式進入姚氏集團,為父親用一輩子打造的企業賣命了。
  
  此時,他悠閒的坐在家中高級的真皮沙發上,喝著香醇的紅酒。某個在伸展台上發光發熱的名模,從他的房間走了出來。

  「頎,我要先走囉?」藍苓媚笑著,美麗的丹鳳眼蠱惑著姚耀頎。
  「嗯。」見他回應的冷淡,藍苓明白他正在思考,而且他在思考時,特別討厭別人來煩他。
  「那記得有空要叫我,BYE-BYE。」
  藍苓踏著細細的高跟鞋走出去了。

  雖然姚耀頎沒說過他愛她,但她自認,她一定能當上下一任,姚氏集團的總裁夫人!畢竟在他們交往這一年來,他從不曾再到外頭找過其他女人。
  哼!其他模特兒姊妹們可羨幕死她了!羨幕她能網羅到前途一片光明的姚氏接班人,不但帥氣挺拔,而且又吸引人。
  不過藍苓和姚耀頎交往,不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更重要的是,她非常迷戀姚耀頎。
  這也當然,浪漫多金的男人,誰不愛呢?

  想到這裡,藍苓美麗的唇形彎了起來。

  對,她一定是下一任的姚氏集團總裁夫人!


++++++++++


  藍苓走後,姚耀頎的房間裡,濃厚的香水味依然蔓延著,姚耀頎皺了皺鼻子,開始對這種味道感到厭煩。

  一陣急促的敲門聲傳來,接著隨即傳來奶媽─王嫂的聲音:
  「少爺、少爺?你在嗎?快點出來!」
  聽見王嫂慌忙的音調,姚耀頎明白有不好的事情發生了,於是立刻放下高腳杯,打開門。
  「怎麼了?」
  「快點少爺!快去阻止老爺,剛剛醫院打來,說老爺現在在醫院要自殺!」
  「什麼?」一聽,姚耀頎不管到底發生什麼事情讓父親要自殺,他奪門而出,坐進黑色保時捷裡,飛也似的趕往醫院。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姚耀頎的心裡有種很不好的預感。



++++++++++



  「不要阻止我!!我要和宛柔一起走……不要拉我!宛柔在等我啊……」姚厲大聲的哭吼著,努力的想掙脫身邊拉住他的手下。

  「老闆不行啊!」但忠心耿耿的手下們仍不肯放手。

  一打開門,姚耀頎就見到這般景象。


  「爸!你在做什麼!」
  
  姚耀頎立刻上前,用力拔出姚厲手裡的水果刀,眼神往旁邊病床一看。
  

  不!那個人不是他母親!不是!!


  「媽!!」

  他痛苦的大吼,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實。

  「宛柔……宛柔沒有死…她在等我……」姚厲的聲音轉為虛弱,最後支撐不住倒在地上,眼神茫然,口中低喃著。

  「媽……」母親那張溫柔的臉,此時異常蒼白著,姚耀頎震懾的無法動彈,只能呆然的看著醫護人員為母親蓋上白布,然後留下一句:「我們很抱歉。」

  「你們在做什麼?不要蓋住宛柔!她還沒死!她明明在對我笑啊!宛柔……!!」

  姚厲憤怒的試圖掀開白布,但姚耀頎已經回神過來,他抓住姚厲的手,靜靜的向滿眼血絲的父親訴說:「媽媽已經死了……已經死了……」

  「不……」

  不復以往的意氣風發,姚厲瞬間蒼老了二十歲,他空洞的眼睛流著流不完的淚水,然後癱軟在兒子的身上。


++++++++++


  姚家上上下下沉浸著悲傷的氣氛,夫人生前的溫柔和善,緊緊記在他們心裡,她是多麼善良、多麼美麗的人啊……。

  「宛柔…」

  姚家主人姚厲,終究沒死成,他手拿著烈酒狂飲,沒有眼淚的看著他和她的結婚紀念照。

  已經,悲痛到流不出眼淚了。


  「老爺您別喝了,這是第三瓶了啊!」王嫂擔憂的勸阻著姚厲。
  「妳走開,別來煩我。」他低沉的說道,兀自喝著酒。
  王嫂見狀,只好聽話的走開了。

  「爸。」
  「耀頎,你回來了啊?」就算是兒子,他還是不看上一眼,視線依舊放在照片上。
  「爸,要我去找出兇手報仇嗎?」
  「不必了,反正宛柔也不會回來了……而且宛柔不會希望我去報仇…她知道了會很生氣很生氣…」
  「嗯。」
  姚耀頎坐下另一張沙發,跟著父親陷入和母親的回憶裡……。


  是啊……找出兇手後,又有什麼用呢?母親也回不來了。



+++++++++


  數個月後,姚厲總算接受了愛妻已逝的事實,但心中的痛苦,是無法撫平的。

  「耀頎,明年你進入公司後,趕快熟悉公司狀況,爸爸就要把公司的一切都交給你了。然後等爸爸死了以後,你就正式成為姚氏集團的總裁了。」
  「好。」
  「你媽媽生前都一直和我抱怨我都沒時間陪她,如今就快要把公司交給你了,她卻先一步走了……」
  「世事難料啊!爸!」姚耀安慰著父親,接著想念起向來疼愛他的母親。
  「是啊……。」
  父子間沉默了一會兒,姚厲又開口說:
  「耀頎啊!你什麼時候要和藍苓結婚呢?快生個孫子給爸爸抱吧!想當初宛柔好想趕快看你結婚生子啊……」
  「藍苓?我不愛她。」
  「什麼?你不愛藍苓?」姚厲頗微驚訝。
  「嗯。」
  「這樣啊……那需要爸爸介紹哪家千金給你嗎?」
  「不用了,我會自己找。」
  「可別讓我等太久啊……」
  
  由於姚厲曾被自己的父親脅迫過要和不愛的人結婚,雖然最後他和自己所愛的人逃離了他家裡的掌控,但卻渡過了一段非常辛苦的日子,接著才建立起屬於他的姚氏集團。
  所以,他明白那是很痛苦的,自然也不會希望愛兒勉強自己去娶自己不愛的女人,當然,他也不希望兒子逃離家裡,他只剩他這麼一個兒子了啊……。

  

++++++++++


  
  巧甯穿著一襲清雅的純白色蕾絲洋裝,嬌嫩的好比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正等著人來採擷。她正自適的在花圃澆花,嘴裡哼著不成調的曲子。

  姚耀頎因為平時習慣走的那條路施工,而換到會經過巧甯家門口的這條路走。

  「天使…」遠遠的,他便看到一身白的巧甯,在花叢間穿梭,及腰的黑色長髮隨著徐徐的和風飄逸。
  
  不知哪來的慾望,驅使他加快腳步走上前,他非常想一賭天使的容貌!

  果真沒有讓他失望。

  巧甯那雙大大的眼睛,深邃的像寶石,水盈盈的露出令人迷濛的光芒,長長的睫毛微翹像小扇子一樣,眨阿眨的,好不迷人!再往下,那管鼻子挺直而圓潤,接著來到她嫣紅的唇瓣,菱形的小嘴,輕啟,鮮嫩的想讓他嚐嚐她的味道。
  而兩頰粉撲撲的,可愛的想讓人用手觸碰,皮膚則白皙但健康。精心琢磨的臉蛋,和玲瓏有致的身形,再加上那一頭披在背上的直順的長髮,黝黑的發亮!

  傾國傾城的美人胚子!

  姚耀頎看的都癡了,無法轉移開視線,他為她的美貌感到心醉,更為她所散發出的氣息所吸引。

  他突然發覺自己的心臟蹦跳不已,他感到十分困惑,但隨即會意過來。

  
  就是她了!


  姚耀頎又深深的看了她一眼,把她的美麗藏進心裡,才眷戀不捨的邁開腳步。

  他決定先不打草驚蛇,他要一步步征服這個讓他首次心動的女人。




++++++++++
  



台長: 冰冰
人氣(426)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中長篇小說-【兇手】 |
此分類下一篇:【兇手5】
此分類上一篇:【兇手3】

ひまわり
嘿嘿~~各位看倌們抱歉嚕!又讓我捷足先登一步嚕!

我嘛!閒來無事.可是這兒逛逛那兒逛逛的.沒辦法嚕!

以後就請你們腳步快點咩!不然呀!可是會(象沒吃)啦!

哈哈哈哈~~

話說.冰心小娘子呀!你可真厲害耶!寫個小說都把我魂都勾走了

陷入劇情中去了.你呀!小心點.萬一喚不回媽咪.你就完了

沒人疼你可怎麼辦才好呢?呵呵~~哇~寫的真是棒耶!

你趕快幫我收魂回來嘿!快呀!快啦!

我等下一集嘿!拉拉拉~~我又跑第一嚕!
2007-01-21 00:32:24
版主回應
阿哈哈哈!!!!

神牛媽咪有爽到吼!!

一補你被搶兩次頭香的怨恨了

嘎哈哈哈哈~~~~~

咦?冰心小娘子 那媽咪豈不是-媽咪大相公啦?

這怎麼行啊!!!哈哈哈哈哈

嘿嘿 我待會就來幫你辦個招魂儀式啦

招魂儀式就是第五集啦!!

後...寫個小說變成搶頭香大賽了

讚讚讚....

我就加緊寫啦!!希望你們看內容也會跟著心情起伏啦!那我就出師了!哈哈(沒啦)
2007-01-21 09:58:18
疑似變態的性格扭曲毛
哎呀呀~

你也知道我這個不太正常的女人,天生就是如此

你一次給我冒了兩章,沒關係我看完嘞!!!

嘎嘎!明明就寫的比我好呀!

我的不算什麼啦!
2007-01-21 08:47:28
版主回應
少來!!

竟然還只偷懶留一篇...

去去去!!我看錯你了

你簡直是來敷衍我的!!

哇哈哈哈哈~~~~
2007-01-21 09:46:39
Toothpick
一樓又被搶了T-T
這次連毛小姐都搶先我一步=ˇ=
氣死我了拉
不過你的文章依然很棒
會有讓人想看下去的慾望噢
結局也令人摸不透 實在是好啊=    ˇ=
2007-01-21 09:39:43
版主回應
KU.KU.KU....

你退步了~~

下次我會留頭香的門縫給你鑽

(只要你鑽的贏神牛)

哈哈哈哈!!!!

多謝讚美 我全部不要臉收下了(羞)
2007-01-21 09:45:08
璇璇
唉呀呀

又沒了

快出下一集 快快快

眼睛都要鄧出來了
2007-01-21 10:57:10
版主回應
哈哈哈!

OK~

我會努力的(筆桿都已經咬爛了)

有你們幾個來給我捧場~我就高興了

哈哈 謝謝^ ^
2007-01-21 12:11:46
翔空萬里-翔天
唉唉 真是令人期待後續劇情呢!
巧甯到底是如何墜入愛河的呢?
超期待續集!
2007-01-21 23:54:25
版主回應
哈哈哈!!

謝謝你的期待

巧甯怎麼墜入愛河呢..

一切操之在我手...(竊笑)

好啦!給他美一點^ ^~~
2007-01-22 19:45:41
楓妹妹
冰阿...

相信你已經不用我的讚美了,因為你已經有很多人都把我要說的話都說走了.....]]

你自己也知道你很優秀啦!!不用我提醒...

老話一句....快寫下一集...

對了,投稿的是怎樣啦??有沒有進展阿??

有消息要跟我說唷...]]
2007-01-22 14:10:27
版主回應
唉唷

相信你已經不用我的讚美了,因為你已經有很多人都把我要說的話都說走了.....]]

你自己也知道你很優秀啦!!不用我提醒...

小楓~這些言重了!!哈哈哈

不過 實不相瞞 聽到你這麼讚賞我 冰冰還是很爽~~(喂!)

投稿呀...再說再研究 目前小說尚未能登大雅之堂囉!!不過有時間.我應該會試著寫寫看散文去投稿~~~謝謝小楓楓你的鼓勵

冰冰都銘記在心...感謝你們

嘿嘿 我會努力飆出下一集~
2007-01-22 19:45:20
菲菲
大家都說過的美言,我怎麼是好?
只由得默默低著我的腦杓,由衷佩服冰妹智高膽大,金榜題名,出人頭地當大作家!
2007-01-23 02:57:23
版主回應
菲菲言重...!!

其實我認為 依菲菲的才思敏捷和獨到想法

早已有能力出書了...(更何況你滿腹經綸?)

只是還沒那個機會罷了!!
2007-01-23 18:18:52
叮咚
唉,師父說的那句
「妳如果想活,就要無情。」
可真是道出了社會的現實阿。
2007-01-31 20:23:37
版主回應
YES!

完美的解答了我的意思!
2007-01-31 22:46: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