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2 12:53:02| 人氣478|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兇手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鈴─鈴──」

  今天第五通電話。

  
  巧甯僅穿著睡袍,嘴裡含了口微波過的低脂牛奶。暖暖的液體滑入喉頭,她味蕾卻絲毫沒有感覺,她只是茫茫然的坐著,無語的聽電話響。

  自那天他離開後,已經過了三個禮拜了。

  她鎮日都聽著每天至少會響三次的電話叫囂,當然她知道是誰打來的─『阿頎』,那個……和她相處了一個月的男人。

  巧甯手捧著馬克杯,喉嚨的熱牛奶,突然變得酸澀而難以嚥下。

  「鈴─ ─鈴…。」

  電話鈴終究停下來了,她煩躁的從鼻子悶哼出氣,然後重重的把馬克杯放到桌上,陶瓷和玻璃敲擊的聲音突兀的回盪在本來已經安靜的屋內。

  一陣煩悶感如潮水般淹沒巧甯,她舉起手胡亂抹了抹臉,企圖驅離這種令人討厭的感覺。

  突然,阿頎那張俊朗的笑魘,毫無預警的蹦跳到眼前。


  又來了。

  巧甯刻意緊閉住眼簾,長長的睫毛被壓得緊緊的。她單手虎口張大,略施力的住兩側太陽穴壓去,接著緩慢揉動,像是想擺脫掉佔據內心的那張面顏。

  但其實巧甯明白她是無法逃離這糾纏的。

  阿頎,這個意外出現在她生命中的男人,早已深深的在她心底扎了根,並大大方方的搬進她心中的一個隱密的房間了。

  揮之不去、揮之不去!

  鬆開手,巧甯撐開眼皮,疲憊的環顧了自己住了快三個年頭的家。

  哪時候開始的呢?她竟開始討厭這種冷清的感覺,只有她一個人,一個人……。

  唉!幾時她也變得多愁善感起來了?整天想一些無聊透頂的人事物,還會哀聲嘆氣又皺眉頭,只差沒有葬花了,嗯,大概是太久沒動傢伙了吧?

  對了,說到動傢伙,怎麼都沒人……,啊!她好久沒去收郵件了!糟糕,這三個禮拜她到底在做些什麼?連每天例行性的工作都忘的一乾二淨了!她似乎只記得每早要餵她心愛的花朵們水喝。

  巧甯邊驚訝著自己過得竟這麼樣的渾噩,邊懊惱的拍了自己頭一下。但她雙腳還是無力的癱著,絲毫沒有想起身去電腦前看信箱的感覺。

  若是她現在照照鏡子,一定會更吃驚自己現在的面容是如此憔悴不堪。


  「鈴鈴鈴───」電話鈴又響起了。

  巧甯煩躁的撇了撇嘴,既大口又快速的喝了口牛奶,決定一樣實施不理會政策。

  「鈴鈴──」

  再喝一口。

  「鈴─鈴──」

  再喝一口……。

  「鈴──」

  再……,再……。


  終於,巧甯再也忍無可忍了,她咕噥咒罵了一聲,緊接著粗魯的奪起話筒。

  「喂!?」她口氣甚差,活像吞了顆炸藥。

  這三禮拜來都打不通電話的姚耀頎,這下接通就聽見一聲,嗯……,很有活力的招呼,他可有些傻住了,支支吾吾又遲疑不已。

  「喂……?是…是妳嗎?」

  「對,是我,你到底想怎麼樣?」巧甯收緊了拳頭,她一聽見他的聲音,憤怒就止不住的蜂湧而上。

  是巧甯……!這些日子下來,姚耀頎日夜盼望能聽見她那有些冷淡卻又混了點蜜的特殊嗓音,現在可終於讓他又聽見了,這也終於不再是他腦袋裡自己跑出來的幻聽了!

  他歡欣的露出皓白的牙齒,一改前些日子的萎靡不振,眼神炯炯發亮,馬上就要像過去相處時那樣和她嘻皮笑臉。
  
  「我,」但他才剛說出一個字,又立即收口。不行,冷靜點,姚耀頎,她氣焰正高著呢!

  「我什麼我?」巧甯冷漠的問,不屑之意濃厚,她迫切的想盡速掛掉這通令她動肝火的電話。
 
  「……,巧甯,我沒有想怎麼樣。」姚耀頎耐著他滿腹想傾訴的情絲,穩住自己性子,嗓調低沉如死水般的回應。

  「那你為什麼要騙我你失憶?」

  又回想起當時情況,巧甯的怒氣不免更提高了幾分,他一直都在愚弄她!一直!想到這裡,有一股細微的力量,輕扯她的心。

  「因為我想不出要怎麼接近妳啊。」他好似十分無奈道。

  「為什麼要接近我?」巧甯揚高音調,非得要討到她滿意答案才肯罷休,哼!她就聽聽看他能胡扯出哪些原因!

  姚耀頎輕輕嘆了口氣,不說任何一句話,嘴唇抿成一條直線。而得不到任何回應的巧甯,片刻不遲緩,咄咄逼人的大聲質問。

  「為什麼不說話?說話啊?你該不會是心虛了吧?哼!你肯定是心懷不軌!我老早就知道了,姚耀頎你不要再來騷擾我了,聽見沒有!不要再來煩我了!不准再打電話來了!我已經受夠你了,快被你煩死了!你給我聽清楚,我已經受、夠、了!!」她氣沖沖的咆哮了一大串話,就用甩的把話筒置回原處。

  但不到五秒鐘,電話鈴再度陰魂不散響起。

  他到底想做什麼!

  「鈴─」才響了第一聲,巧甯就怒氣騰騰接起,破口大罵。

  「媽的!你煩夠了沒有!你到底要幹什麼!」

  姚耀頎聽見她怒吼,眉心有了淺淺的皺折,卻一樣不語。巧甯壓住熊熊燃起的怒火,也閉著櫻唇等他先啟口說些什麼。

  她就不信他還能說什麼……,煩人的傢伙,先是打亂她平靜的生活,又弄混她的心思,現在還想如何?女朋友都找上門了,如今他究竟還想狡辯些什麼?她已經好累了啊……,可不可以放過她了?


  於是兩人僵持不下,電話兩頭是一片沉默。

  姚耀頎用右手扣住酒杯,劍眼迷茫的由透明玻璃杯朝內靜靜打量了一下裡頭的液體後,他豪邁的舉杯飲盡。

  接著他才對手機開口,充滿酒氣的唇吐出幾近哀怨的歎息。

  「唉……傻ㄚ頭……我喜歡妳啊…」

  巧甯聞言一愣,心頭突然被撞了一下。

  但她很快的反應過來,輕斥姚耀頎。

  「你,你少騙我了!這種話不要亂說。」

  怎麼會?她怎麼差點就要相信他的話了!不行!顏巧甯,他只不過是在裝可憐罷了!這只是他慣用的伎倆,別被騙去了!

  在電話線的另一頭,顏巧甯握住話筒的手心微微沁出了汗。

  「我真的沒有騙妳,自我第一眼看見妳,我就動情了,巧甯。對了,其實我叫做姚耀頎。」他音調暗啞的吐露自己的情意,接著表明真正的姓名。

  「我……」停頓了一下。「我不會相信你的!你一定對每個女人都這麼說!」巧甯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現在說出的話,多麼像一個小女人在撒嬌吃味。

  「不相信嗎?好,我姚耀頎對天發誓,妳,顏巧甯,是我第一個愛上的女人。」

  傻女孩!他姚耀頎可是從來沒真心愛過一個女人的,也未曾因為一個女人而搞成他現在這付頹廢樣……,不過,她值得,同時她也值得他用盡全部去愛去寵!

  這個可愛的女人,他不會放棄的,除非她親口拒絕他……嗯,或許也不會?

  本來他只是抱著驚艷又心動的心情想去得到她,沒想到那一個月的相處,卻出乎意料的讓他陷得難以置信的深。他著實動了真情,對於巧甯,他更放下他不曾給過別人的眷戀情感。

  這是他第一次真正愛上一個人,也將會是他這輩子僅有的一次!他敢肯定。
  
  「我,你別胡說了……」巧甯的咄咄逼人已蕩然無存,她聲音愈來愈小,還含了驚惶失措,粉嫩的臉頰出現很淡的緋紅色。

  「巧甯,相信我,我沒有胡說。」見她有軟化的跡象,姚耀頎更是溫柔的說,彷彿此刻他正撫摸著她的髮絲,對她輕輕呢喃。

  巧甯聽著他柔軟又渾厚的聲音,本來冷凍的心,一吋吋融化。

  「還有,請妳原諒我對妳的欺騙。」語調一樣柔如春池裡的水草,可是能感覺的出來他是很嚴肅且誠懇的。

  「……再說吧。」巧甯仍震懾於他的告白裡,但心已悄悄原諒了他。

  「我非常抱歉。」

  「嗯。」

  電話兩頭又安靜了一會兒。

  「那……晚安,妳早點睡,不要感冒了。」他有很多很多想說的話,最後卻只能吐出幾句簡單的關心。

  「嗯……晚安。」沒有憤恨的把他的關心打回票,巧甯匆匆的也道了晚安,並切斷電話。

  掛上電話後,她用手掌按住自己跳動不已的胸口,她感覺臉頰就快要沸騰起來了。

  「阿頎,姚耀頎……他愛我……。」巧甯目光略顯無神,口中念念有詞,看樣子是還無法從方才的談話中脫身,她還陷在那情境裡。

  漲著滿腔複雜情緒,巧甯爬上樓回到房間。

  她關暗燈,躺在床上,此刻環繞於她身邊的,只剩時鐘格外清晰的滴滴答答。


  這晚,她徹夜未眠,而姚耀頎也同。

  姚耀頎懷著忐忑和壓制不住的期待,在雙人床上翻來覆去,他就是不能停止想念巧甯的婀娜美好。

  他終於又和她說話了……,她還氣嗎?她肯原諒他嗎?她會不會接受他呢?還有她是否也愛他呢?無數個問題毫無節制的在他腦海裡盤旋。

  而顏巧甯則抱著猶豫和藏不住的甜蜜心情,看著天花板回想起阿頎陪伴她那一個月的時光,他說過的話、做過的事,一一浮現在眼前,使她像瘋子般獨自傻笑著。

  還有……,他愛她?不會吧?他愛她……?會有可能嗎?他愛她…?應該是吧?他愛她……。沒錯,他愛她。

  
  啊!今晚的月亮很圓呢。


++++++++++


  度過了平靜的三日後,姚耀頎抱著期待又怕傷害的心情,來到了種滿鮮花的米色洋房前。

  他躊躇了一下,才用修長的手指,按下門鈴。

  「叮咚──」

  「會是誰呢?」剛起床準備去整理花圃的巧甯,走到門前,扭開門把。

  啊……。

  「嗨。」姚耀頎穿了一件黑色襯衫,腿則隨意套上了牛仔褲,他的臉頰變得更加瘦削了,但仍不減他的帥氣,反而增添了一種頹廢的迷人風采,這就是臉蛋好看的優勢啊!無論如何都是有魅力的。

  「嗨……。」巧甯生澀尷尬的打招呼。
  「巧甯,妳肯原諒我嗎?」不再多說廢話,姚耀頎直接切入主題。
  「嗯……。」巧甯簡單的答覆,她頭低低的,看著地上自己的腳。
  「太好了!謝謝妳!那……」他欲言又止。
  「嗯?」巧甯抬起脖子,微偏著頭發出疑問。
  「那……那另外那個呢……?妳決定接受嗎?」他故意硬撐著臉皮上的笑容,其實內心底已經冒著冷汗,緊張不已,血液好像特別溫熱。
  「我……」她才說了個字,就咬緊下唇,沒有下文了。

  巧甯低著頭默不吭聲,姚耀頎乾著急的盯著她看。

  過了一下,姚耀頎嘴角扯出一個不自然又難看的線條。

  「沒關係,沒關係的,我以後不會再出現在妳面前了,抱歉騙了妳。」語畢,他狀似瀟灑的轉過身。

  他已經準備待會要叫雲探來陪他喝個爛醉了!
  
  巧甯盯著他那落寞至極的背影,啊,如同初見他那天一般。


  「等…等一下!」

  姚耀頎停住腳步,但還是沒有回過頭,他害怕他再多看巧甯一眼,會克制不住自己,對她做出一些不可原諒的事情。

  「其實…其實我……」巧甯的臉好似今天清晨時才綻放的紅花。

  「我……我……」她捏皺了衣擺,想說的話硬是卡在喉頭。

  算了!顏巧甯,豁出去了吧!

  「我也喜歡你。」巧甯用小到必須豎直耳朵才聽的見的聲音說道。

  而姚耀頎當然是聽到了。

  他本來已經黯淡下來的雙眸,此時染上了如天上星子般的璀璨,他立即轉向巧甯,欣喜若狂的衝到她面前,張開健壯的雙臂,擁住滿臉通紅的巧甯。  

  姚耀頎抱的好緊好緊,沒有說話,但巧甯可以感受到他微微顫抖著。

  慢慢的,巧甯也把手環繞於他的腰上。



  噓,此時無聲勝有聲。



++++++++++



台長: 冰冰
人氣(478) | 回應(9)|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中長篇小說-【兇手】 |
此分類上一篇:【兇手7】

媽咪
哇~~第八集終於千呼萬喚給使出來了!

唉唷!!!我可等到老扣扣嚕!哈哈!

不過嘛!老人家我還是存著感謝的心

來分享妳的這優質的著作呢?

寫的真好....除了讚.還是讚.

除了棒.還是棒....我已經豎起大拇指了唷!

我女兒了得....女兒呀!媽咪可是以妳為榮唷!

繼續加油....我可期待著下一集哪~~

哈哈哈哈~~~~
2007-02-12 14:08:08
版主回應
哈哈...

好不容易趕出來了呢^^

大概再一集就要回去五年後了。

離結局應該不遠了 可以看到點影子了~哈

但我超級怕我的詞兒都被我掰光~

目前非常小心不用到重複形容...可是好難啊!

妳都力挺我 以我為榮 我還是得硬著猴皮上嚕~

謝謝媽咪最捧場我的每一篇作品了唷..

哈哈哈哈~~
2007-02-12 23:19:09
夜魅╭☆
來看看你!
重點當然是來看你的文啦~~
寫的真好!好想趕快看到第九集哩
要加油唷~~^^
2007-02-12 15:28:03
版主回應
嘿嘿...

感恩感恩^^

謝謝夜(我就這樣叫妳嚕?)也來捧場我的小說...感動哦~~~

我會加油滴!
2007-02-12 23:20:42
菲菲
到味的小說歐,冰冰是小說能手,佩服的五體投地。
假日,我去全台最大間書店,從年度暢銷書架上翻閱,特別搜尋小說類創作,觀摩他們的寫作手法,冰冰的文筆已經著實作家的氣勢,太優了!
2007-02-12 21:37:49
版主回應
能獲得菲菲肯定,我是再高興不過了!

作家氣勢呀?哈哈!那是虛有其表啦~我是紙老虎~真材實料的一上來我就倒地啦!

但是還是很厚臉皮收下菲菲的讚賞了~~THANKS!
2007-02-12 23:23:16
璇璇
真的

我寒假的小說閱讀量大增加

你真的已經跟他們不相上下了我覺得

真的 在加油加油

你搞不好能超越他們了呢

不過..

高潮應該要出來了八
2007-02-13 00:14:35
版主回應
謝謝璇璇肯定我....我已經淚灑鍵盤了

哈哈哈...

超越呀?還不敢說咧...但會加油是一定的^^

高潮?糟糕 我好似沒有安排什麼高潮捏?(暈頭轉向....)

冰冰會持續努力滴~

寒假愉快唷~璇璇~~
2007-02-13 00:21:07
翔空萬里-翔天
不難想像 兩人的心情起伏之大啊!
期待第九集的出現
一方面很期待結局
一方面又不想看這故事太早結束
冰 妳讓我好掙扎啊 
2007-02-13 01:34:50
版主回應
嘖嘖....

我讓你左右為難啦!?

好!就是現在

我決定半途而廢 剪掉這匹布(壯烈)

嗯...慢慢期待吧!!好感動你在忙還來看我^^
2007-02-14 14:35:41
冰焰
簽到!!!

偶有來看了喔

不錯不錯

繼續加油唄

看能不能在開學前ending

不然就沒時間哩
2007-02-14 13:36:15
版主回應
開學前結束?

姊姊您也太誇張哩~

寫這個小說是很費精力還時間滴..

慢慢來 慢慢來(繼續拖延)
2007-02-14 14:37:19
冰焰


妳敢拖妳就試試

看我怎麼修理妳

呵呵
2007-02-14 19:56:09
版主回應
同是本根冰 相扁何太急?

不可打.不可打,萬萬不可。

況且,一拖萬事都OK 何樂而不為?
2007-02-14 20:36:29
R猴
哇!
真是太棒ㄖˇ~~~
真ㄉ給ㄊ讚到捏!!
加油!!
邁向9之路!!
2007-02-14 23:40:34
版主回應
唷唷唷 猴仔你終於出現啦?

謝謝你的熱情讚美!哦呵呵呵呵...

新年快樂!!
2007-02-15 11:12:28
叮咚
ㄆ,最後的無聲勝有聲
很有fu喔,哈。
2007-02-16 07:15:44
版主回應
耶耶耶ˊ ˇˋ

我也覺得這集只有後面那句最經典
2007-02-16 11:22: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