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5 23:49:09| 人氣42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陪我淋雨--第一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恩,再陪我淋一次雨,好嗎?」





-----------------------------------------------------------------





第一章





  美麗的故事總是戲劇化的在浪漫的場景發生,而綺麗的一見鍾情總是每個年輕的心渴求的。


  林業恩,普通的人,兩道恰到好處的劍眉,黑白分明的雙眸,晶亮亮的像個單純的孩子,挺直的鼻樑,不算太單薄的唇型,和白溜溜的兩排牙,笑起來迷人又可愛,兩頰邊有著淺淺的小渦,精瘦的體幹,不顯太高大,但卻能依靠。


  他溫和的氣質和可愛的個性,不知已迷惑多少女孩了,尤其是那愛笑的嘴和純淨的眼,不自覺的想讓人靠近看看,裡頭到底有沒有雜質?



  「阿恩學長…請收下!」臉頰酡紅的雙馬尾辮小女孩垂著眼簾,手裡是一封有著濃濃少女氣息的信。


  「謝謝。」林業恩不拒絕的收下,還露出一個笑容。

  那小學妹差點燒紅了臉,剛送出信,就匆促彆扭的走了。


  「真可愛……。」林業恩輕輕的嘆息。

  「阿恩啊!剛剛那個有沒有興趣?」易帆剛粗裡粗氣的搭上林業恩的肩,兩個迥然不同的人,竟是密不可分的摯友。


  「帆剛,休想再想幫我牽紅線了!上次可差點被你害死!」一想起方亦雨如痴如狂的眼神,林業恩不自覺的輕顫,雖說方亦雨是美的不可尤物,但卻讓林業恩有說不出的厭惡。


  林業恩一像神準的第六感告訴他,這個方亦雨一定會有一些令他不齒至極的作為。


  這想法如果被自信過頭的方亦雨聽到,那還得了?



  「哈哈哈!我以為你喜歡那個叫什麼雨來著的?」帆剛尷尬的抓抓頭。


  「她叫做方亦雨啦,是挺可愛的沒錯…可是…」

  
  「什麼可是?」

  
  「我覺得她的心機應該蠻重的,看眼睛就知道。」阿恩滾了滾圓溜溜的眼,又說道:「看,像我就是沒心機的!」


  「哎!這我看不出來啦!況且能像你一樣那麼單純的女生,比較少了吧?」

  
  「是嗎?我倒是有覺得有個女生不錯…」林業恩忽然陷入了個小邂逅的回憶漩渦裡,嘴角噙著一抹俊逸的笑。






  


  那是個陰雨綿綿的午後,沒有適合踏青的陽光,整片天被渲成灰濛的色彩,看來好寂寞。像銀繡針的雨絲,打著赤裸裸的葉片,洗禮著嬌嫩欲滴的花苞,林業恩站在停業的麵包店屋簷下,看著外頭抑鬱的雨景。


  忽焉,一個濕淋淋的身影,一溜煙的竄到林業恩身邊。


  還沒看清楚來人是誰的林業恩,身邊的小人兒就『先聲奪人』的說話了:「嗨!陪我淋雨,好嗎?」
  

  這才看清楚那擁有一副可愛嗓音的女孩。該是直順柔亮的青絲,此時染上了濕意,微挺的小巧鼻樑,讓人想一親芳澤的瑰色唇瓣,完美的瓜子臉,白皙裡透著清淡俏麗的粉紅色,一雙秀逸卻帶自信的細眉,再加上烏溜溜的眼珠子。


  一個不折不扣的小美人!更難能可貴的,她的眼裡,有著阿恩尋找多時的單純,又添了些機伶。


  阿恩向來喜歡聰明的女孩。



  「哈囉?笨蛋,欣賞完了嗎?」小可人兒玩笑的在林業恩眼前揮了揮手,帶點揶揄意味的勾起唇角。


  「啊…抱歉!失禮了!」林業恩這才從她的美麗的脫身,進而難堪的微紅著臉頰。


  「呵呵!欣賞結果如何?」她甜蜜的笑了笑,煞是可愛,又是優雅。

 
  「嗯…很棒啊!妳很可愛!」阿恩掛著尚未散去的淡淡紅暈,傻呼呼的也咧開嘴朝她笑了笑。


  「謝謝!你也很可愛。在下姓古名葳葳,不知尊姓大名?」古葳葳依舊掛著自信的微笑。


  「閣下真是人如其名,我叫做林業恩,作惡多端背滿林的業障和恩仇。」回神過來的阿恩玩笑的回敬了古葳葳。


  「敢情林大俠的確作惡多端,狡詐成性?」


  「葳葳姑娘不妨深入探究,便可知其真假?」下意識想更認識古葳葳的阿恩,迂迴的說了。


  「哈哈哈!別再文縐縐的了!我可受不住!」葳葳的輕笑聲從嫣紅小嘴流洩出來。


  「嗯,我也覺得有點好笑,對了話說回來,妳怎麼淋的溼答答的?會感冒的。」


  「啊?我在淋雨啊!可是覺得自己一個人淋很孤單,而且很奇怪,所以想找個人陪我一起淋。」她撥了撥因雨水而溼潤的瀏海。


  「那麼我就是被妳看上要拖下水的人囉?」阿恩打趣的說。


  「賓果!你要嗎?」



  「沒問題,捨命陪美女,在所不惜!」平時溫和儒雅的林業恩,此時竟不自覺的油腔滑調了起來。


  「呵呵!那就走吧!」古葳葳自然的抓起林業恩的手腕,歡喜的和林業恩衝進綿綿雨中。








  「喂!林業恩!發什麼呆啊!還怪怪的微笑,詭異死了!」帆剛拍了拍好友的背,企圖把他從奇異的回憶湖裡拉出來。

 
  「哦!」阿恩終於回神了,並給了易帆剛邂逅那天那個傻呼呼的笑容。


  「怎麼啦?想起哪個美女,笑得那麼奇怪!」帆剛洪亮的聲音,引起躲在一旁心儀阿恩的小女生們的注意,並尖著耳多想探聽點什麼。


  「的確是美女!充滿自信而且自然的美女!」阿恩的眼底染上一絲戀慕情結。


  一旁眼尖的女孩們又怎麼會錯過他的眼神呢?林業恩的眼眸可是她們最喜歡的地方呢!女孩們紛紛在心裡吃味了起來,但卻又不能有所動作,因為她們並不是林業恩的什麼人。


  一方面嫉妒那個受到林業恩青睞的幸運女孩,一方面對那個林業恩口中好似美的驚為天人的美女,感到強烈的好奇。


  
  「哦!阿恩你竟然暗藏美女沒跟我講,快給我報上名來!」


  「嗯…她叫做古葳葳!」想起古葳葳的那張臉,林業恩突然開始渴望再看見她第二次。


  「什麼?古葳葳!?她是我們學校的校花啊!你不知道啊?一年級新進的校花喔!好樣的,給你遇到校花!」帆剛粗魯的大叫,一旁頗具姿色而且喜歡林業恩的女孩們,聽到是古葳葳,心都散了,至於不怎麼美麗的,就更別說了。


  「哦!原來她是校花唷!難怪那麼漂亮。太好了,她是我們學校的!」想起那天一起散步在雨中的情景,阿恩的心情就輕鬆自在了起來,而且有種甜滋滋的感覺畫上心頭。


  再想到他們是同一所高中的,心情又更添了幾分愉快和期待,期待第二次遇見那個美麗的古葳葳!




  
  說曹操曹操就來,風姿綽約的古葳葳帶著一些特殊的靈氣,和同樣美麗但感覺略遜一籌的劉亦雨相偕從走廊的對面走了過來。


  「啊!是她!」林業恩輕嘆,平時的成穩一碰到古葳葳的事情就崩盤了。


  「哇!學校兩個一年級大校花同時出現在我們這裡哦!」


  易帆剛抱著看美人的心態偷覷著兩個校花,並暗自觀察好友的神色,白痴也看的出來,他那個沒戀愛過的兄弟,現在可說是滿面春風,甚至『慾火焚身』!哈哈哈哈……,他由衷祝福林業恩能夠戀愛成功!但前提是,這個呆頭鵝必須先發現自己已經對校花古葳葳一見鍾情了!


  這個林業恩的感情可真是天雷勾地火,可惜這天雷現在還笨笨的不知道自己到底勾到了什麼!


  也當然爾,古葳葳是何等美女?且是身兼內涵和氣質的美女,一個渾然天成的美人!怪不得阿恩這個平常溫和的人,一見到她,就觸心動魄的!




  林業恩露出了個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準備迎接即將和自己面對面的古葳葳。


  方亦雨以為那個有十萬伏特電流的笑是給自己的,不禁春心蕩漾的起來,並朝著阿恩媚笑。
  

  孰料,阿恩竟然連理都不理她?一點反應都沒有,但臉上的神采飛揚卻沒有消失不見,由此可知,那笑容不是給方亦雨,是給古葳葳的!?



  而古葳葳竟完全沒看見?也許是…視而不見?!



  當方亦雨發現的時候,她高傲的自尊心似乎被人丟在地上踩,她恨的牙癢癢的,只想把好友那張比她更漂亮上幾分的面容撕爛。




  林業恩和古葳葳擦肩而過的瞬間,林業恩嗅到古葳葳身上的芬芳,是女性特有的幽香,清新而誘人的。


  「嘿!葳葳姑娘,可記得我?」阿恩連忙拍了拍即將離去的古葳葳,深恐她離去。


  「哦?是你啊!」古葳葳身子一旋,回過了頭,曼妙而流暢的,她嫣然一笑,舉手投足間盡是迷人的丰采。


  「幸好妳還記得我。」阿恩報以笑容的回答,小心的把自己的失神快速收回,並細細瀏覽著她紅潤飽滿的小嘴,有股慾望想嚐一嚐那小嘴的味道如何。


  「怎麼可能忘記?」古葳葳神秘的眨眨靈氣活現的明眸,晶瑩的美目漾著不易察覺的狡光,像是在暗示些什麼。


  可惜,咱們林大俠平常細膩的心思都飛了,一心沉醉在愛的幻想裡,用迷戀來形容也不為過。


  「呵呵…」林業恩搔搔頭,不知道該怎麼接下一句話。


  「放學你和你朋友還有我和亦雨一起去吃飯吧。」葳葳貼心的幫林業恩先提出了邀約。



  「好啊!」古葳威語音才剛落,阿恩就迫不及待的回答,也不怕嚇著了別人,易帆剛在心裡搖搖頭,覺得阿恩現在的樣子簡直就是傻蛋。


  林業恩這個害臊大俠大鬆一口氣,因為不必找藉口邀約了,卻也對貼心可人的葳葳更加喜愛了。


  
  豈料,古葳葳邀他們吃飯的意圖並不是多麼單純的。



  她怎麼會看不出來阿恩那個大男孩眼底盛的愛戀呢?多到都快流出蜜來了,特別是,誰都看的出來,他的目光是針對古威葳的。


  但她也輕易的就可以看出,亦雨那張酸的都可以擠出檸檬汁的臉,她知道亦雨喜歡林業恩…想到這兒,葳葳竟然心頭一緊,但隨即輕搖頭,過分理智的告訴自己不可以對好友喜歡的人有意思。







  可,愛的芽苗卻硬是一層層突破了葳葳刻意築起的藩籬。


  自己也許還能騙的了一時,但愛神是一輩子都騙不到的。







台長: 冰冰
人氣(42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中長篇斷頭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陪我淋雨--第二章
此分類上一篇:金盞花(16)

冰焰
哇~~ >﹏<
好厲害
可以寫得如此好
真不容易阿

哪像我
寫的爆爛==
冰心大大加油喔> <
2006-09-16 05:28:12
葵葵媽咪
小說要寫的活潑細膩不簡單唷~

而我的小寶貝寫的小說已出現細膩嚕~

很好看耶~感覺挺棒的.要繼續加油嚕~
2006-09-16 10:19:40
賈菲
寫得很棒!!!
加油!
期待下一集!!
2006-10-08 22:54: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