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4 21:04:26|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盞花(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窗外看,一如往常,一群一群綁著一小撮頭髮,踏著有些小色塊的帆布鞋的女孩們嘻嘻笑笑的走過,我不討厭這樣的女孩,可是卻看不慣他們不斷拿著塑膠梳子梳著已經很整齊的微咖啡的髮絲,難道他們不怕頭髮掉光光嗎?真是的……,從前我可沒這種動作呢。


  一切就緒後,瞟了瞟林業恩,他轉了一下身體,把頭撇去另一邊,好像知道我正在偷看他,看了銀紅色鬧鐘上的時間,搖醒了差不多該醒了的阿恩。



  「嗯嗯嗯……不要吵我,我還要睡。」


  你又把頭撇回我剛才的方向,看來用搖的並不能把你給搖醒,我爬到床上,並在不踩到你的地方站起來,開始劇烈的把床當成了彈簧床上下跳動,並天真的胡亂搬出一個怪調子唱著:


  「晚起的小恩打屁股,小恩恩恩快起來摁摁!」


  現在我不會再幹這種天真卻令你憐愛的勾當了,不過我很懷念當時我可以那麼純真,因為接下來的我會變的複雜無法理解。


  和你相處的前五年,那是我最想保存的回憶。



  好不容易把你挖了起來,你開著我們一起挑選的小車到了位於彰化的田尾公路花園,,除了向日葵花之外,這裡還有各式個樣的的花卉,如孤挺花、水仙、百合、洋蘭、波斯菊,還有金盞花。



  逛著逛著,你的視線轉到了一叢不知名的花上,而原本該緊握住我的手,正提著一袋戰利品,我被遠方某些小小的顏色吸引,便朝著那個色點走去,目光全駐留在那個奇異東西的我,沒有感覺我已經離你很遠了,還以為你跟在我後頭。走了好一段路,看到了那個色點的真面目,只是一個標示牌,習慣性的說:


  「小恩,走吧,去看別的。」,但當我轉頭,卻不是你,而是一個讓我噤聲的人│我高中時期的一個學長,江樂柏。



  學長是沒什麼了不起,但是這個學長,是我曾經暗戀過的……,而且還愚蠢的寫過情書的學長,更窘困的是,那封情書還被學長全班看過,那是高一的事情了,但是我的臉還是泛起了潮紅。


  「呃……嗨!好久不見啊。」


  我僵硬的打招呼,並偷偷的端詳他的臉,沒變啊,反而更添了幾分他獨有的霸道,眉毛似乎更黑更濃密了,輪廓還是一樣深刻,嘴唇還是一樣薄,不過那代表無情。




台長: 冰冰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中長篇斷頭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金盞花(3)
此分類上一篇:金盞花(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