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2 22:49:56|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初戀情人要結婚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初戀情人要結婚了 


我們分手後的第八年,我不經意地聽到你即將結婚的消息。整晚,我腦海裡斷續浮現你那既熟悉又陌生的臉孔,排山倒海而來的,是過去種種的美好、純真、稚嫩、使人留連不已、令人莞爾的。

在意你屬於誰 我心深處有你

你和我的初戀,有著第一次期待、第一次雀躍、第一次不知所措、第一次受傷、第一次懂得思念。而今,我該用什麼心情來面對你的喜訊呢?

該恭喜吧,因為你找到幸福的歸宿,完成人生大事。祝福聲中,泰戈爾的話也同時在耳邊響起:「有一種悲涼之聲,在歲月的殘跡中築巢,並在夜裡對我唱著:『我曾經愛過你』。」

我悵然落寞之感油然而生,也很好奇,「她」是誰?哪一型的?遺憾的是,新娘不是我,我們注定有緣無分。

我想問你,你真的捨得下我,去跟別人結婚嗎?可是,你我已經闊別多年,各自尋找自己的天空,為何我仍然在意?在意你是否只屬於我一人?

或許,自始至終,你未曾從我內心深處抽離,你一直占據那一個旁人無法觸及的秘密花園。

分手仍有熱線 不捨愛將遠去

分手後,我們維持「似友非友」的特別關係。每逢生日,你總會藉由簡訊傳達祝福;過年過節,你從不吝於關心我;遇上困擾時,打電話給你,總能使我豁然開朗;當我情緒低潮,你的安慰,就是最好的精神支柱。

多年來,即使我們只靠電話聯繫,我早已習慣你的存在、依賴你無怨尤的付出、享受你溫和成熟的愛。在你面前,我可以卸下心防,盡情揮灑,你是我的守護者,更是不可或缺的靈魂知己。

如今,你竟然要結婚了,等於宣告你的「獨立」,你不再是我一個人的。我一夕之間要戒除依賴你的習慣,實在不容易,更不捨。我不捨一個好男人即將成為別人的新郎;不捨愛必須遠去;不捨我必須失去。在感情上,我像是「既得利益者」,我怎麼捨得?

我倆電話亂聊 女友來電沒接

八年來,我們很有默契地,無所不談,但從未碰觸復合的問題。

我雖然無法確知你的想法,但我了解你「不吃回頭草」的個性;而我,則時常陷入自欺欺人、矛盾膠著的情緒中,害怕再度失敗、擔心再次受傷,而破壞美好的感覺,因此提不起勇氣復合。

是的,你要結婚了。有一晚,我鼓起勇氣,撥了電話給你,終於確定了。而你仍然默契十足,沒邀請我參加婚禮,我也快速地轉移話題。我們沒有主題的亂聊幾分鐘後,你的手機響了,你說是女友打來的,待會兒再回電,沒什麼關係。之後,我們又聊了一下才掛上電話。我真的不知道,我為什麼要打這通電話給你,是想證明你心裡還有我嗎?

看來,我可能失去理智了;不過,你沒有立刻接女友來電,反而跟我聊,我既訝異又驚喜。言談中,我以前說過的話,你都記得清清楚楚,可見你一直把我放在心上的,這樣,我就很滿足了。當晚,我擁著美夢入眠。

今夜,你可能踏上蜜月之旅;而我,翻著泛黃的照片,注視男女主角的雛形,憶起我們最初的軌跡……我沒有一滴淚,只有「無風無雨無晴」的平靜。

此刻,迴盪耳際的是泰戈爾的名言:「『我無法留住你的浪花』,河岸對河流說,『且讓我在心中留住你的足跡』。」

【2006/08/12 聯合報】 @ http://udn.com

台長: ♂相如♀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章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希望你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愛你聲音的溫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