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3 02:30:37|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七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月

柏樹街沒有柏樹,它曾給寫在那本黑色的書內,如今街道的轉角依舊,外婆的足跡仍在,淺印著世紀末的標記。就在世紀末,炎夏的午睡,兩排舊樓的夾縫中有飛機的聲音。望著發黃的天花板,天空中忽然有一隻巨鳥飛過,不是擾人清夢,啟德擠滿等候的人。我聽得清楚九樓下面的紅色小巴在轉入柏樹街前要減速的剎車聲,雖然我肯定自己是睡著的。

收音機忽然響起人來人往的旋律,電視也無端播出明年今日的音樂錄影帶來。畢業的月份。等候85K,隨身聽提醒我這是七月的天氣,城市染上一層淡淡的褐色,連記憶也被感染,每個片段都用上再見二丁目來作配樂。所有歌的主角從來都是妳,但明明我聽著再見二丁目這首歌的時候妳還未出現在我的記憶裡。仲夏是做夢的季節,回憶不過是由夢建構出來,其實,我和妳根本從未相遇過。

如果你身處的地方正是七月時分,就請你播起那首再見二丁目吧。然後從「柏樹街沒有柏樹」那句開始重頭讀過。索性把螢光屏關上。七月的悶熱未曾消解,文字亦未能帶給讀者驚喜。起碼聽一首動聽的歌還是可以讓你寫意一下,如果你能合上雙眼,如果你還記得起。

台長: 不是人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