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7 16:34:57|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隱形人.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隱形人.下〉
(完全改寫自陳玉勳電影《愛情來了》)

你把信放在口袋裡,然後等待她的出現。
她又推開麵包店的門了,你緊張起來了。
她依舊揀了蛋糕,依舊付了錢,依舊離開了麵包店。
你呢,依舊獃在焗爐旁,冒著汗。
鼓起勇氣吧!把信交給她!給她!
於是,你拿著信走出了麵包店,卻看見她已經在走得老遠的。
唉,錯過了。
突然,你手中的信給人搶去了,只見那人,店裡的小麵包師傅,一直追到她的面前,然後把信給了她,再用手指指著你。
她的眼也沿著小師傅的手指的線來到你的臉上,你尷尬地笑了一笑。
然後。


麗華同學︰

你也許已經記不起我是誰了,雖然這樣,我還是鼓起了最大的勇氣去寫這封信給你。
我就是小學時坐在你身旁的那位胖子陳進盛,記起了嗎?
畢業典禮前夕之後,我就再沒有見過你了。那夜我們都在等隱形人出現,後來我睡著了,醒來時你卻不見了,只見一個個腳印出現在白白的麵粉上。那時候,我在想,你真的被隱形人帶走了,因為自此以後,我再也見不著你。
那年暑假,我的父母因交通意外身亡了。每晚,我都躲在被子裡哭,後來更大病了一場。因為年紀少,總愛胡思亂想,就在淚水加藥水的朦朦朧朧中,我總以為你變成了隱形人偷偷的來到我的床邊,安慰著我,然後又悄悄的不留痕跡的離開。
那個艱難的日子慢慢過去了,我一直感激有你這個隱形人陪伴著我去度過,當然,後來長大了,不再是兒時的天真,然而,隱形人的故事一直都留在我的記憶內。
我真的想不到二十年後我會再遇上你,現在,我們再也不是小學生了。
給你寫這封信,就是想把這一件秘密說給你知。
再一次多謝你。

陳進盛


(完)

台長: 不是人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