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0 16:51:18|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族聚餐.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中午家族聚餐

其實是大姑爹生日 我姑姑 姑爹們 叔叔 阿姨都有去聚餐

我在餐桌上看到我大伯〈我爸的哥哥〉 我發現 他有一種氣魄

難以形容 好像食古不化的威嚴 可是從他言談知道

他很開明 也很跟的上時代。


我不經想起來 如我爸在的話 會不會像他一樣

可能因為我從小就沒接觸 所以我不明白那種"父親的威嚴"

記憶中我爸很兇 說一就是一  

如果我爸在 我今天是怎樣的一個人? 我爸會不會像我大伯一樣

跟的上時代 還是會像外表一樣跟不上時代?

會不會贊同我買機車? 會不會再十八歲時候送我車?

會不會讓我花那麼多錢買東西? 會不會不讓我玩OLG?

會不會讓我去補習? 還是讓我混下去?

如果我爸在 可惜他不在 



想到就很多感嘆  我不是感嘆我自己

在我身邊有很多朋友 也是單親家庭 可是很少 甚至沒有人

會向朋友抱怨自己出生於單親家庭 或許是怕被瞧不起


如果你生命中國小二年級之後就沒有父母其中一人

會怎樣? 人生會有多大改變? 但其實這不能假設

因為假設不出來 一般的人 很難想像


我知道自己好像缺少些什麼 但這不是具體缺少些什麼

不過我不知道該不該難過 也不會想去難過了



因為我一開始就少了 所以我不認為我失去了什麼



台長: 鯊魚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