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07 20:53:20| 人氣5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工作上的負面情緒在字裡行間發酵。大家都心知肚明,很多事情其實並沒有想像中困難,只是「有心」與「無心」的差別而已!當然自己也該檢討:用自己的尺丈量別人,很可能獲得失望!

    寫些東西來平衡報導吧!即使是老王賣瓜……

    今年學務處很忙,但我們玩得很愉快。上學期初遭逢土石崩塌,共同克服辦公室搬遷的不便;面對校慶臨時改期的急迫,加班佈置場地;努力構想畢業典禮的創意,反覆測試廣播設備。就算頂著星月拖著疲憊,仍然不覺孤單,因為有人一起並肩作戰。我喜歡這樣的氛圍。

    面對「有心」,內心會產生小小的感動。舉今天的例子來說:

    憲憲老師和太太上週到峇里島度假。臨行前,拜託我今天幫他上網做每週四的「校園安全通報」,這種動動滑鼠的小事我之前做三年了,再熟悉不過。因此,一早進辦公室就完成所託。

    通報完沒多久,手機響了,我從一長串的顯示號碼判斷是國際電話,猜想應該是憲憲老師打來提醒我今天是校安通報日。不知什麼緣故,不是聽不到他的聲音,就是響不到兩聲就掛斷了。我很想告訴他:『我完成了,別掛心。』但是到下班前,一共響了七次還是沒能接通,我想他一定很心急,有事擱在心上應該玩得不盡興。下班後,我聽到了他的留言,證實了我的猜想。又過一會,我居然接到了憲憲老師的媽媽來電,提醒我要記得做通報!

    有心,其實很容易可以感受得到。

 

台長: 塔裡的男孩
人氣(5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務】 |
此分類下一篇:太專業了!
此分類上一篇:給難為的你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