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6 20:51:24| 人氣67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天文星空饗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梅西爾星雲,俗稱火鳥星雲)

    一個月前的某個晚上,突然一則訊息在螢幕前冒出來。學校星象館館長冠冠老師:「台中市天文學會辦活動,我想帶天文小種子去翠峰看星星。」我認為這是很有意義的活動,不假思索立即答應幫忙。

    儘管,有少數不同的聲音,認為帶學生出去很危險,一旦出事的責任歸屬很難釐清。但我覺得學校爭取經費蓋了基隆市學校首座天文台與星象館,以天文星象作為學校特色與發展的重點項目。但是天文教育訓練不能只是閉門造車,必須實際走出戶外,才有實質意義。因此,把歧見化為叮嚀,謹慎規劃大膽向翠峰前進。

    活動所需經費,除了每位師生酌收的七百元,教務處也贊助兩千元。冠冠老師、憲憲老師和我,把家長會贊助我們三輛車的燃料費三千元再捐出來貼補食宿。其實,費用仍然短絀,冠冠老師自己貼了不少。他的至理名言:「喜愛天文,要有瘋子般的傻勁、凱子般的熱情。」
 

(圖/天上星星數不清,個個都讓我頭痛)

    熱情終究敵不過隨著海拔高度一路下降的氣溫。下午四點的清境,氣溫十三、四度。拿出預先準備的毛背心、外套、毛帽、圍巾、手套,迎接晚上的攝氏五度低溫。冷,真的是我的罩門。

    上翠峰前,學生在民宿前的觀景平台玩開了。有鑒於氣溫這麼低,所以我「臨時決定」只要擔任交通組就好,把學生平安送抵清境,就算是善盡職責。階段性任務完成,我當然是窩在暖呼呼的房間補個眠!
 

(圖/天文小種子與隨隊老師)

    儘管天氣寒冷,仍吸引非常多的天文同好參與此次盛會,擠滿翠峰。學生們開始架望遠鏡,我做出了明確的決定:回車上繼續補眠!

    醒後,打開車門,我的媽啊!氣溫在我補眠時又偷偷下降了。朝聚集的人群靠過去,見到被團團圍住的冠冠老師手持雷射筆,向學生們介紹星宿與故事。把宙斯說成「玉皇大帝」、把冥界之王普魯陀說成「閻羅王」,吸引許多陌生的遊客駐足聆聽。看冠冠老師平時鮮少嚴肅,認真起來還是挺有魅力的!

    滿天星斗雖美,不過每顆看起來都一樣,卻有不一樣的名字,讓我頭昏眼花。十一點回到民宿,冠冠老師繼續把學生操到半夜三點。我咧?我是「交通組」啊!

    天文星象領域,我雖然沒有慧根,但我鼎力相助!

 (圖/早餐後觀察太陽)

 

(圖/學生實際操作)

 

(圖/讓人目瞪口呆的山景)

 

(圖/藍與白的協奏曲)

 

(圖/枯榮)

台長: 塔裡的男孩
人氣(67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務】 |
此分類下一篇:美意變曲意
此分類上一篇:立場不一致2

彥穎 WANG
可惡!!!
為什麼我們那屆沒有這樣的活動啦!!!
現在的學弟妹真幸福!!
2010-12-07 04:26:44
版主回應
誰叫妳早生了幾年...
2010-12-07 06:03:24
冠冠
老大....
其實這一次能成行又達到目的一切順利...
真的是超級感謝你的大力幫忙的啦....
還有芭樂憲跟瞪屁怡的相挺....
好感謝好感謝.....
2010-12-09 00:18:13
版主回應
我不是老大啦!
不就開車嘛
這是我最喜歡的工作
小事啦...
2010-12-09 07:32: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