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2 20:37:00| 人氣56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特殊任務之怪叔叔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段考巡堂時的天空)

 繼上次跟蹤小情侶的任務獲得好評之後,今天又再一次精采出擊。段考前,教室位於專科大樓四樓的七年級某班,有個學生跑來學務處,說早上不到七點,有個自稱是老師的怪叔叔走進他們教室,在黑板上寫一些題目要幫學生上課。於是,隔天早上我在校門站導護前,特地繞到那個教室巡視,並沒有發現異狀。

 昨天段考第一天,那個班級的學生又跑來說怪叔叔又來了,他說知道同學們要段考,所以來幫大家複習。這次學生用手機偷偷拍他,不過很模糊,隱約看見他身材壯碩,穿件外套、戴頂帽子。囑咐學生下次立即到學務處來找老師,一向早到的我,有預感一定會和他交手。

 今天早上,一如往常六點四十進入辦公室。開燈、開窗、開電腦、燒開水,做完這些例行公事,坐在椅子上休息,等待七點到校門口站導護。突然,有個學生衝進學務處,對我說:「副組長!怪叔叔又來了!」我二話不說拿起相機和雨傘,跑過濕漉漉的籃球場到了專科大樓,把傘拋在地上,一口氣衝上四樓,跑樓梯的同時,熟練地將相機開啟並設定為錄影模式。

 怪叔叔看起來接近四十歲,穿著和學生用手機拍的照片差不多。
 『對不起!請問你有什麼事嗎?』我可以感受自己的嚴肅。
 「我是來出一些問題幫學生複習。」怪叔叔一副名正言順的樣子。
 『你這樣的舉動會打擾到學生,請你馬上離開!』我不客氣地趕人。
 「不好意思……」怪叔叔轉身提開教室,我跟隨在他的後面。
 沒想到,一走出教室沒幾步他又轉身,說:「I forgot my raincoat!」哇咧!「烙」英文哩!這年頭人怪不但要怪得有特色,還要怪得有學問。為了確保他在我的視線內,我又跟著他進入教室拿他的雨衣。走出教室後,他開始邊下樓邊搜尋他的鑰匙。:
 「你有看見我的鑰匙嗎?」到三樓,他問我。
 『我沒有見過你的鑰匙!』我很不客氣地回答。
 「那可能放在教室的桌上。」他說。我快要「沸騰」了。

 找到鑰匙走出教室,怪叔叔還跟教室內的學生說再見,壓根沒人理他,不過他彷彿很享受當老師的感覺。我用眼神押解他下樓時,很多上樓的學生狐疑地看著他,然後看到他身後的我,親切地向我道早安,我從來沒有臭著臉跟學生回禮,今天頭一遭。
 「你是教哪一科的?」他回過頭來問我。
 『這不是重點!請你趕快離開!』想跟我抬槓,門都沒有!
 怪叔叔似乎對學校環境很熟悉,居然知道要從專科大樓的二樓穿廊走到新大樓,然後下到新大樓的地下停車場。他知道我一路都在拍他,在停車上他說:
 「你在拍什麼?」
 『我必須紀錄下來,一旦你對校園安全產生威脅,我們會立即報警處理。』
 「我是可以露頭露臉的人,來啊!再拍啊!」他絲毫不畏懼。
 『對不起!我已經把你和你的車號記下了,請你趕快離開!』
 「我會常常來……」騎著機車揚長而去。

 之後,主任向管轄派出所備案,一旦怪叔叔再出現,就立即報警抓人。大家都稱讚我跟拍畫質清晰,很有膽識,可以去當水果報紙的記者了。又討論到怪叔叔,覺得他大概是很想當老師,想到精神出問題。也許,考了很多年的教師甄試都落榜也說不定。我開玩笑,再過幾年可能會多一個教國文的怪叔叔……
 

台長: 塔裡的男孩
人氣(56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務】 |
此分類下一篇:班門弄斧
此分類上一篇:學生的話 1

Seattle
聽完有兩種感覺:
其一是恐怖耶!(他自由進出校園和班級,還從地下停車場)對學生安全真的有危害的可能。
其二有點毛毛的~感覺他出了教室,就會從你眼前消失......
只能說,你很勇敢~不要說是母愛,老師也常常會有一股力量去保護學生不受傷害,掌聲鼓勵鼓勵。
2006-11-22 23:04:51
版主回應
或許沒有妳說的這麼偉大
但應該做的事,我不會推辭...
2006-11-23 05:59:28
kiko
今天段考連續監考三堂課,近三小時,等於兩部二輪片的時間,請看我到底做了什麼?
1.檢查學生的名字有沒有我不認得的字:大家不妨自我測試一下:
a.碞b.灝c.愷d.嵑e.暘f.昕g.佾h.曌i.叡
2.觀察有沒有奇人異相:平均每班都有兩個俊男和正妹。
3.紀錄眼鏡族的男女比例:每班約38人,三個班的眼鏡族人數為10、16、12;男生各有8人,女生分別為2、8、4人。
4.欣賞教室佈置:有一張還不錯,畫了一部沒有輪子的未來車,標榜不使用汽油,完全利用壓力推進原理作為動力(我是不太懂它的原理啦)。
5.看有哪個學生一直在看我:有幾個學生(看起來並不笨)一直對我笑,到底在笑什麼?
6.紀錄有多少人寫完選擇題就趴下睡覺:清一色是男生,數學科睡覺人數最多,有九個男生猜完選擇題就睡覺,不過多半輾轉難眠(想到分數大概沒辦法睡得太好),有的每兩分鐘翻一次身,也有外套穿了又脫、脫了又穿的,真是同情他們。
7.打鐘前5分鐘把睡覺的全吵醒:叫他們檢查名字寫了沒,對一下答案有沒有寫錯格,用立可白塗的地方有沒有補上答案……。
嗯,三個小時的監考心得大致是如此,結論是:無聊透頂。
Ps.字音解答:a.碞ㄧㄢˊb.灝ㄏㄠˋc.愷ㄎㄞˇd.嵑ㄐㄧㄝˊe.暘ㄧㄤˊf.昕ㄒㄧㄣg.佾ㄧˋh.曌ㄓㄠˋi.叡ㄖㄨㄟˋ
2006-11-27 13:42:08
版主回應
1.這些名字都可以當字音字形的考題了。
2.我只注意正妹。
3.這個統計就有點吃飽太閒。
4.是人的心理壓力轉換成車子的動力嗎?如果是的話,肯定很會跑!
5.可以解釋的原因有兩個:妳很正或者妳的穿著出現瑕疵。
6.男生總是喜歡「睡」和「脫」!
7.有良心的好老師...
2006-11-27 15:31:18
kiko
1.順便幫大家複習國語文。
2.在心裡默默流口水就好。
3.老實說,我的第二個身份是衛生署稽查員。
4.聽說那是部標榜不使用汽油的環保車,主題好像是描繪未來的生活面貌?
5.喔,那應該是我向同事借的丁小雨眼鏡太具喜感了吧?
6.無法控制原始的衝動?
7.其實是因為有些人的睡姿實在是不夠賞心悅目,誰忍心看正妹睡到口水流滿桌的……

PS.另外,我還看到一張可歌可泣的塗鴉課桌,上面血肉糢糊成一片,拼拼湊湊幾段還能辨識的給各位瞧瞧:
F.I.R.我們的愛;常常想起小時候/曾經的你說要和我一起手牽手/走過世界的盡頭/我們的愛過了就不再回來;幹!笨蛋;為何在疼愛我的時候/才對我說要離開我;明天見;王心凌/最後輸給了時間;死小貓,醜女;愛情好像流沙;死強棒;有車又會打扮;G3好,G3妙……
2006-11-27 16:24:32
版主回應
看來比較有新聞性的回應是第七項:
我承認那是原始的衝動
但卻不是無法控制的
也要看對方是不是能吸引自己...
2006-11-27 21:28:26
─═σ皓仔☆申〃
這怪叔叔還真搞笑,不過他說的話還真是挺令人生氣的。

如果是以我國中時期的脾氣…呵呵,我不敢保證我不會當場踹他一腳。
2006-12-02 09:28:28
版主回應
我也想踹他一腳
學生太多,要維護形象
哈哈哈...
2006-12-02 14:06: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